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北基聯測郝難堪 吳清基:沒人吃虧


發佈時間:2011/08/25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長郝龍斌推動北北基聯測惹爭議,教育部昨天下令喊卡,有議員質疑,郝龍斌的孩子唸私立國中,明年直升高中,根本沒差,這讓市長郝龍斌尷尬地澄清,他是以家長的心態,推動一綱一本。尷尬的還有教育部長吳清基,當初郝市府推北北基聯測,他副市長,如今終結聯測的也是他,吳清基強調時空不同,沒有對錯,也不用道歉,還強調沒人吃虧,所以別再說甚麼白老鼠。

北北基聯測,教育部下令喊卡,有議員質疑台北市長郝龍斌的兒子唸的是私立國中,明年就可以直升高中,北北基續不續辦,對郝家完全沒差。台北市議員莊瑞雄:「別人的小孩死不了,教育政策沒有這樣一個大烏龍的啦,當初議會本來就反對,他自己一意孤行。」

郝龍斌當初是因為陪女兒唸書,發現教科書有多種版本,就怕孩子負擔太重,才堅持推行一綱一本跟北北基聯測,沒想到1年過去,政策翻船。台北市長郝龍斌:「我自己也是家長,我也希望小孩子課業負擔減輕,我也是把所有市民當成家人,用同樣心理來處理這件事。」

不只民進黨籍議員群起砲轟,就連支持續辦北北基的新黨議員也認為,政策怎麼可以「說變就變」,讓郝龍斌信用破產,至於喊卡的現任教育部長吳清基,2年前是台北市副市長,還向教育部申請北北基聯測試辦,但當了部長後,卻又推翻自己一手推動的政策。

教育部長吳清基:「也沒有什麼好道歉的,我不認為這叫錯誤政策,因為郝市長是有承擔的,(學生)他們沒有吃虧,不要這樣講,其實還是編一本就是考嘛,就是以前是台北市自己考,現在是全國一起來考。」

短短1年政策大風吹,教育部強調是時空背景不同,只是後續補救措施,台北市府還要教育局跟校長們開會討論,眼看開學在即,學生壓力沒減輕,內心恐怕又打了個大問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郝龍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26

0.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