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甘比亞與中建交「打臉」外交休兵 馬總統動怒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貝里斯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7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大陸和甘比亞選在馬總統出訪時宣布復交,難道馬總統自豪的「外交休兵」踢到鐵板了嗎?人在貝里斯訪問的馬總統沉著臉,強硬批評「此時此刻發生這種事強烈不滿」。

馬總統狂做伏地挺身,貝里斯閣員看到目瞪口呆,但馬總統卻是眉頭深鎖,因為外交發生大地震。

總統馬英九:「我們跟甘比亞在兩年前,11月14日已經終止了外交關係,在這個事發生前,我們已經掌握了相關資訊,但是此時此刻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們仍然認為極為不當,要表示強烈不滿。」

馬總統自豪的「外交休兵」,這回被甘比亞和大陸建交熱辣辣打臉。

總統馬英九:「感覺還不錯我們車子很好,有影響到我的心情。」

真的是悶透了,更怕其他邦交國有樣學樣跟進「變心」,2年前甘比亞總統賈梅,無預警宣布與我斷交,馬總統誓言任內絕對守住22個邦交國,底線一個都不能少,這回卻在出訪時再被大陸突襲。

外交部長林永樂:「其實甘比亞跟中國大陸過去有些聯繫,我們都有注意到,目前我們各方面的研判,並沒有任何(斷交效應)危機。」

其實馬總統2009年初次造訪貝里斯碰上大地震,這回二訪貝國萬萬沒想到竟然再碰外交震撼彈。

記者侯慶莉:「昔日的邦交國選在敏感時機,和中國大陸建交,對我外交關係會不會發生,後續效應持續觀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貝里斯#建交#大陸#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40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