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默契佳、熟悉治國理念」 蔡宣佈林全組閣

記者 邱婉柔 李學維 / 攝影 錢子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5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正式宣佈,新政府的行政院長將由前財政部長林全出任!蔡英文說因為他和林全有很好的工作默契,還有林全也熟悉他的治國理念,所以閣揆一職非林全莫屬,但林全並非一開始就點頭答應,是蔡英文多次遊說,林全才同意出任閣揆,而林全今天也不忘虧蔡英文「都沒有認真去找人,我只能選擇答應」。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向各位宣布,我將邀請新境界智庫執行長林全,出任新政府的行政院。」

千呼萬喚林全終於確定,將擔任蔡英文的首任閣揆。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我和林全有很好的工作默契,他有很好的溝通能力,他最熟悉我的治國理念,過去他在政府的表現更是得到社會的肯定。」

四大關鍵因素,讓林全成為蔡英文心中首選,蔡英文更宣示林全組閣不只是財經內閣,也將是改革內閣 。現年64歲的林全,現任民進黨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過去曾是扁時代的財政部長,再次回鍋政府體系,其實林全數度抗拒,更不斷要求蔡英文另覓人才。

內定行政院長林全:「我也跟蔡主席講我們可以一起來思考,如果真的要找人的話有什麼想法我也願意提供看法,不過看起來蔡主席也沒有認真去思考,所以我就必須要去面對一個事實就是到底要逃避還是要面對。」

但大老闆下令,林全只能乖乖聽命,而蔡英文似乎很得意林全總算點頭,離去前還不忘再虧林全。

蔡英文:「他也是改革內閣。」

內定行政院長林全:「人事名單我會定時跟各位說明,不需要在馬路上突襲我,所以也不要打電話到我家來,如果打電話到我家來可以聽到更多新聞的話,那就會更多人打電話到我家,那我就沒辦法睡覺了。」

記者會結束前,林全臨時決定補充新三不,或許就是這幽默口吻,讓一向冷靜的蔡英文非他不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林全#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613

0.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