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兩岸提維持現狀 陸委會:空變亂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3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端出十年政綱最終回,兩岸政策!蔡英文開宗明義,強調台灣內部共識是維持現狀,而不承認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至於ECFA政策,蔡英文說她當選會做完整評估,交給人民決定要不要公投,但現任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嚴詞反駁蔡英文,直說她的兩岸政很「空」又「變」,如果執政一定亂。

蔡英文要選總統,兩岸政策,她主張維持現狀。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台灣內部最大共識,就是維持台灣的現狀,基於我們內部的意見的多元性,我們必須透過民主機制,去形成一個內部的共識,我們或許可以稱它為台灣共識。」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蔡主席兩岸政綱的空與變,令人相當擔憂,因為拿著空與變的政策去執政,一定會造成政經環境的亂。」

前後任陸委會主委談兩岸,連九二共識是什麼,都沒共識。蔡英文:「無論是李前總統也好,或者是辜振甫先生也好,都說沒有九二共識,那它是一個不存在的東西,就沒有所謂承認不承認,接受與不接受的問題。」

賴幸媛:「(1992年)海協會接受了我方建議,用各自口頭表述的方式來表達,雙方獲得共識,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

至於蔡英文當選後,ECFA還要不要公投呢?蔡英文:「人民自己會做一個判斷說,有沒有要公投,進一步公投的必要,我們政府可以做得到的就是說,把整個評估做得完整。」

賴幸媛:「政府立場非常清楚,我們覺得ECFA是不需要公投的。」

賴幸媛開口都是馬總統說,強力反駁蔡英文說ECFA資訊不透明不清楚;同是倫敦政經學院學姐妹,提兩岸都說自己王道,堅持立場分屬天平兩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43

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