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爭產再出招 逼小王子捐遺產再拔所有權

記者 詹舒涵 劉懿萱 / 攝影 葉俊宏 蔡宗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4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持續關注長榮的爭產風波,小王子張國煒被大房快速拔掉董座之位後,現在甚至傳出大房要求張國煒捐出所有遺產;對此張國煒也發表聲明反擊,認為遺囑中並沒有要求捐贈,但專業律師就表示,現在大房所有動作都是要質疑遺囑的真實性,隨後可能會進行假扣押,然後停止張國煒的股東權行使,也就是說在失去經營權後,恐怕連所有權也會跟著失去。

記者詹舒涵:「來到長榮航空裡頭一切都照舊,不過董座已經換人做做看,火速拔掉張國煒,換上了林寶水,這場家族鬥爭似乎已經暫時畫下了句號。」

董座之爭鬥走了小王子,動作迅雷不及掩耳,現在更傳出大房要求張國煒捐出全部遺產,緊咬的就是張榮發在生前,曾多次在公開場合表示要將財產全數捐出。

承理事務所律師李岳洋:「顯然這個遺囑最後的內容,是跟張榮發先生之前生前的遺願是不一樣的,就是跟在媒體前的遺願是不一樣的,所以在這種情況之下,當然就可能被認為是一個有問題的遺囑。」

對於捐出遺產張國煒以三點聲明回應,一、大房是以何種身分理由要求捐出遺產?二、大房不尊重遺囑,為何要求張國煒遵守遺囑?三、遺囑中未交代捐贈遺產,這已經是張榮發最後遺願,對於遺囑仍然各說各話。

翻開六法全書,張榮發的遺囑屬於代筆遺囑,法定上需要有繼承人之外的3個證人,紀錄下張榮發生前口述,以形式上來說並沒有問題,但專業律師表示,遺囑內容可能才是引發大房不滿的主因。

承理事務所律師李岳洋:「在法律上面有所謂的特留份,就是說並不是遺囑呢,可以全部都按照被繼承人的意思,全部都交給張國煒先生是不可能的。」

所謂特留分指的是最低限度的法定應繼分,防止遺產被單一繼承人整碗捧去,不可能如遺囑所託讓張國煒單獨繼承,名下所有存款、股票以及不動產,而大房快動作反制,除了拔掉經營權的董座職位,也將對遺囑提出質疑,後續動作可能就是申請假處分,停止股東權的行使,讓張國煒在經營權和所有權上都雙雙落空。

員工避而不談快步離開,昔日舊主張國煒雖然保有機師身分,但已表明不會回到長榮航空,而新任董座林寶水14日則是坐鎮南崁營運總部,希望趕緊穩定軍心爭取外資,因為從2月18日公布遺囑開始,外資對長榮航一直採賣方態度,賣超了長榮航數千張,但同時卻是買超華航超過兩萬張,長榮航的股價更是不升反跌。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很多外資他應該沒有特定的偏好,哪一個人去主政重點是你要交出一個很好的成績單,最多是最近一些人事上的紛爭,大家覺得可能對形象有一些影響。」

德明科大企管系助理教授黃元直:「高階幹部的人事的異動啦,包括一些經營的投資採購啦,其實短期內是不宜有比較大的改變。」

斬殺前主新軍進駐,長榮集團發言人柯金成就表示,長榮主管職務調整現階段不會有異動,重點是先求穩定而坐困愁城如何突圍,恐怕多方意見小王子不能不聽。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因為很多事情不是說靠一份遺囑說了就算,因為他有很另外一些股權多少,決定誰有語話權。」

畢竟世事如棋難分輸贏,下一步是黯然退場還是絕處逢生,就看小王子如何落下這後一步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遺產#張國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383

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