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強活動」沒錢辦! 新北里長衝議會討公道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王復華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4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新北市議會決定,取消每年20萬的里活動費,這代表著里民自強活動恐怕從此辦不成,因此新北市6百多位里長,一起去市議會討公道,市議會各黨團表示,這筆經費本來就應該用在里上的建設,而不是吃喝玩樂,但這說法讓里長們無法接受,另外也有里長指控,提案的議員是因為和自家的里長有私怨才這樣做。

新北市眾里長:「尊重里長權責、尊重里長權責!」

600多名里長在新北市議會門口集結怒吼,指控市議員張瑞山亂刪里民活動經費,議長蔣根煌出面調停,帶大家到會議室接受陳情書,但講沒兩句就吵出火氣!你一言我一句,雙方毫無共識,張瑞山也不願多表意見。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瑞山:「議長說了就算。」里長:「張總召說一下嘛,案子你提的,說一下嘛!」

里長越講越氣,為的都是這句話。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周勝考:「那一些(建設)辦法都可以用,只有一個不能用,就是坐遊覽車去外面玩。」

新北市五股成德里長陳次芬:「你把我們這些經費都砍掉,不能做活動用,我請問你要做什麼用?」

早在台北縣時期,每年就編60萬里基層工作經費,讓里長運用在服務里民和修繕工程,在3年前規則修改可挪用當中20萬,替里民舉辦活動,這次民進黨議員提案取消活動用途,現在已經三讀通過,原因不肯多談,張瑞山也否認是他主導。

新北市板橋國光里長陳素珍:「把這個研習的經費取消的話,等於里民就失去了他們去參加研習的機會。」

和里民博感情的好機會里長當然在乎,其實除了這筆經費,各地區公所還有另一筆人口集聚經費,可供里長申請活動用,不過問問一般民眾,里民活動大多是這個印象。

民眾:「可能去廟裏面或怎麼樣,我不曉得內容我不是很喜歡,有限人數啊,他有限一定人數啊,所以大部分都是讓老人家出去玩。」

里民自強活動是必答還是加分題,還沒有正確答案,但這場地方基層槓議員的戲碼篤定延燒到4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費#里長#修法#議員#里民#民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7

0.1317

0.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