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邱太三內定法務部長 檢察官:「我們期待的部長」

記者 劉峻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4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桃園市政府副市長邱太三昨天(13日)向媒體證實,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前天(12日)當面徵詢他出任法務部長的意願,他的態度是「總統如果需要我,當然,我就努力嘛!」幾乎可確定由他出任法務部長。

消息傳出後,曾經與他在檢察體系或律師界共事的人士紛紛打電話向他道賀,有人還向他提司法改革建議。據轉述,昨天邱太三昨天仍十低調,直說雖獲徵詢,但仍未定案。

多位資深檢察官兼法務部官員表示,以邱太三是「我們期待的部長」支持此一人事案。一名法務部官員說,邱太三是圈內人,了解檢察官的生態,如果擔任部長很快就會上手。

曾與邱太三在執業律師及擔任桃園市副市長時共事的律師張進豐形容邱太三,正派、工作認真,法律專業敏感度夠,好相處,不搞人事小圈圈。

進豐聯合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張進豐,曾是資深檢察官、調法務部辦事和最高檢察署特偵組組長。他認為邱太三如果要改革司法,要往符合民眾的期待方向改革,要讓民眾有感,而不是改革檢察官的人事晉升管道,「民眾不關心誰當檢察長,民眾關心的是檢察官有沒有認真偵辦案件。」

他建議,首先要去掉檢察官「不務正業」的業務,讓檢察官回歸辦案本業,認真辦案才能提升辦案品質,和獲得民眾信任,「這樣才有感覺」;其次,一審地檢署仿法院審判長制度,三個檢察官設一個主任檢察官,主任的功能不是當長官,而是協同辦案,督導檢察官專心辦案,減少為了晉升花時間巴結上級的弊病。

邱太三今年60歲,台中市大甲區人,台大法律系、法學博士,曾任新竹、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後來轉任律師,在台中市執業並繼續就讀法學院,取得博士學位後學擔任亞洲大學財經法律系主任,並為台中地區多位民進黨籍民代輔選,曾經擔任第4屆和第5屆立法委員。陳水扁政府時代擔任陸委會副主委。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桃園市#副市長#邱太三#蔡英文#法務部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16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