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低差大 復興南北自行車道遭批做工粗糙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1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40

柯市長力推自行車道,但現在就有北市議員接到民眾投訴,認為復興南北路段的自行車道做工相當粗糙,而實際勘查後也發現,有人孔蓋的地方,地面高低落差達到了1.5公分,而車道標線也因為過厚高出路面許多,加上這兩個路段的自行車車道都提前在完工日期前開放,讓人不免質疑柯市長施政,難道只求快、求狠卻不講究精準度。

記者詹舒涵:「來到位於仁愛路以及復興南路口的這一個自行車道,就是被議員踢爆認為做工粗製濫造,甚至遇到人孔蓋的時候高低落差達到了10元硬幣的一半。」

放上10元硬幣,自行車道上的人孔蓋高低落差大約有1.5公分左右,這樣的狀況就被北市議員陳建銘痛批,花了1.8億打造施工品質很差的自行車道。

北市議員陳建銘辦公室主任許家綺:「自行車道的鋪面它的施工品質,是真的很不好 一方面是不夠平整,那會有瀝青的顆粒會脫落。」

實地勘察復興南北路段的自行車道,除了人孔蓋的落差問題之外還包括車道標線特別的厚,高出了路面許多,甚至連自行車道的標誌都畫的相當粗糙,讓人不免質疑難道因為柯市長施政只求快狠卻不求精準?因為以復興南路段的自行車道來說,是從104年的8月20日開始動工,預定是105年的3月15日完工,而復興北路段則是104年的10月12開工,預計3月31日完工,但兩個施工路段都提前開放,工期大幅縮短難免讓人產生質疑。

淡大運輸管理系副教授張勝雄:「工期上面做了一些不適當的要求,你就要通車了就塞車了,就趕快要趕快通車,那自然他在工作的時間上面他會有一些壓力就趕快鋪好,趕快通過就好了。」

道路問題還不只如此,2月底時傳出台北市的延平北路段,疑似因為道路鋪面不平整導致騎士打滑自摔的死亡車禍,雖然目前還沒有確定騎士摔車跟道路平不平整有直接關係,但是台北的道路時常挖挖補補就像永遠補不完的丁,雖然不是說不能開挖,但像是管溝工程的事後復舊工程有沒有確實做到平整,恐怕還有待討論。

道管中心主任李文芳:「我們目前計畫是由我們養護工程隊的人員逐案的去做查驗,如果查驗不符合到我們的要求的時候,我們會開罰做一個處理,那一個就是開罰單1到6萬的罰責,第二個會限期改善。」

據了解道路的復舊工程狀況道管中心都有派出查核人員,而在死亡車禍發生後更是加緊勘查,以1月和2月來說就查出了600多個路段工程需要限期改善以及開罰,而事發前平均每個月也有2、300件的取締輛,但反觀台灣道路補個沒完,日本道路倒是出了名的平整,主要原因是台灣沒有規畫下水道跟共同管道,民生管路各自在不同地方開挖處四處散布,也讓人孔蓋隨處可見,若是路面鋪新又怕長工期引發民怨,施工的確實度跟著有待商榷。

淡大運輸管理系副教授張勝雄:「日本、德國這些路都蠻平整,最主要就是說他的工人在施工的時候的嚴謹的態度。」

道管中心主任李文芳:「管挖完成我們會有即時的攝影去看,但是有些細節看不到的話,我們養護工程隊的人員會到現場去做實際的勘查。」

嚴格稽查連續開罰,復舊工程期更是被大幅縮短,從原本的10天改為3天內完工,違者得以開罰1萬到6萬,可連續開罰施工單位首長也要核章以示負責。

道管中心主任李文芳:「縮短工期施工品質不會影響,但是會影響到我們施工廠商的成本為他動員的機器一出來,就沒有辦法像早期集中很多的案子一起做,就會局部的一部分先行施作。」

無論是道路開挖還是自行車道建置,都看出柯市府是個急性子,但若是不計代價的求快不求準,恐怕施工品質難以維持,用路人也難以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勘察#柯文哲#落差#人孔蓋#自行車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375

0.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