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湖塞車成詬病 市府研擬共乘盼求解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1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05

內湖的塞車問題一直為人所詬病,而現在北市府就研擬在松山車站、捷運市府站以及圓山站,設立計程車共乘點,希望能夠舒緩內湖的擁塞交通,但有學者就表示內湖的擁塞問題恐怕還是供需失衡的都市規劃,就算推出共乘恐怕幫助也不大。

每到上下班時間,這般動彈不得車水馬龍的狀況已經成了必定上演的戲碼,即便是祭出了交警重返路口站哨指揮,似乎也不見成效。

記者詹舒涵:「內湖塞車的問題難解,現在就有人提出要提供計程車共乘的方式來解決,現在的塞車現象。」

計程車共乘的概念早在五年前北科大電子系教授黃士嘉,就已經跟學生共同開發了計程車叫車社群平台。

北科大電子系教授黃士嘉:「就是我們有辦兩場計程車業者的說明會,那我們現在系統有差不多100多位計程車來加入,來擔任我們bluenet系統的司機。」

目前這套app系統已經跟北市府合作,目前已經規劃了包括松山車站、捷運市府站、圓山站,等等進內湖的計程車共乘點,現階段公告徵求業者能夠規劃共乘路線,只要經過北市計程車,共乘營運審議小組審核後就可以開始實施,而未來計程車私底下招攬客人共乘將會依法開罰9000元,但有專家學者就說這種共乘的方法,恐怕對內湖的擁塞現況沒有太大幫助。

淡大運輸管理系副教授張勝雄:「到內科已經有很完善的公車系統,那我們應該盡量去鼓勵大家去使用這個接駁的一個公車系統,那為什麼又會推出這樣的一種共乘的一個方式,但是對尖峰時間問題的解決我覺得沒有什麼幫助。」

塞不停的內湖交通,問題癥結恐怕還是回歸供需失衡的都市規劃,若想靠著共乘藥到病除恐怕效果有待商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塞車#共乘#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539

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