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密文件千份外流? 張善政:國防部快釐清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李國正 劉佾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8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15

憲兵搜索民宅引發一連傳爭議,國防部追查機密文件如何外流之虞,現在又傳出拍賣文件給魏先生的「再生.com」公司,裏頭專門鑑定古物的胡姓顧問透露「憲兵搜索民宅毫無意義」,因為類似的文件他還有上千份。對此國防部解釋,文件沒有看過內容很難判定是否國防單位所有洩漏到民間,希望胡先生把文件交給檢警做調查。

行政院長張善政:「你看我昨天在講第一個就國防部應該把一些人調離現職,我們的想法怎麼樣,沒有用命令或指示對不對,用詞上面是保留總統的權限,這個國防部要趕快釐清。」

質詢前再下指令,行政院長張善政口中的千分文件來自忠孝東路六段上,這間「再生.com」公司。上午時間尚未營業鐵門半開,依稀可見門口展示的待拍賣古物,遭憲兵搜查的魏先生就是在網路上向這間,號稱解放所有物品價值的公司,購買白色恐怖時期文件,而裏頭有位專門鑑定古物的胡姓顧問透露,憲兵搜民宅毫無意義,因為類似的文件還有上千份,連曾被軟禁的陸軍上將孫立人機密文件他都有。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就這些當年的這些文件從40年代、50年代到60年代這些文件,其實產製單位不光是只有國防部,他還有其他相關的部會跟單位,所以我不曉得是說這一千多份文件是不是跟國防部有關,最好的方法就是請這位先生是不是把資料交給檢警單位處理。」

就怕再被質疑白色恐怖,軍方呼籲主動繳交,國家機密文件胡姓顧問卻透露在跳蚤市場就買的到,軍方表示這些文件,可能是早期治安單位、調查局警察所做,必須檢視內容才能追溯是否與軍方有關,民眾私自放上網路公開販售延燒出一連串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憲兵#搜索#文件#白色恐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373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