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嚇」跌272點 「惠普概念股」青筍筍!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19 0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全球經濟不景氣鬧起股災,美國股市大跌超過400點,牽累台北股市盤中差點失守7300點關卡,終場大跌272點,收在7342點,其中「惠普概念股」被市場指為禍首,因為美國傳統電腦廠惠普震驚全球,將退出PC市場,衝擊惠普產業鏈的緯創、友達、奇美電、超眾全都亮燈跌停,代工廠鴻海也有超過5%跌幅!全球景氣冷颼颼,歐美訂單大減,連鎖效應已經影響到台灣!

科技公司主管「進來開會了。」

資料準備齊全,準備開會,不過。科技公司主管vs.員工:「那我們延續昨天討論的話題。」

卻是透過視訊方式,遠在海外的員工,不用再天天出差!經濟不景氣,全球鬧股災,企業支出能省則省,一套視訊系統3到4萬元,少了機票住宿成本,一位主管每年就能省下30萬!科技公司副理陳韻雯:「節省成本外,它(視訊系統)時效性也是很夠的。」

小秘訣人人會,畢竟歐美訂單大減,晶電、聯電,鼓勵員工多休特休假,傳聞竹科南科還放起無薪假,實在是景氣冷颼颼。股民:「我們的心都已經冷掉了,不是說我們台灣這樣,各國也都這樣,環境的關係啊。」

這位阿姨好無奈,國際情勢慘兮兮,台股難倖免,跟著美股重挫腳步。一開盤就大跌200點,盤中還差點連7300點也保不住,終場收在7342點,重挫272點;股市3千金也不夠力,股王股后綠燈高高掛!不過市場將殺盤重心禍首指向電腦廠惠普,鍵盤到主機,老字號電腦廠惠普樣樣都生產,卻承受不住平板電腦興起,PC產業線不玩了!

衝擊上游廠商,生產面板的友達奇美電,綠燈閃不停,散熱模組廠超眾,一樣跌停收場,代工為主的緯創鴻海同樣嚇傻了,景氣再不恢復,恐怕影響層面越來越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68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