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集團接班之爭/拔總裁、撤顧命大臣!大房槓張國煒 頻出招!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3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長榮集團爭權,大房頻頻出招,除了撤掉總部、裁掉總裁職務之外,還要求張國煒將536億遺產全數捐出,此外外傳大房可能在3月董事會上,提案拔掉張國煒董座職務,因此張國煒得想辦法拉攏獨立董事們,但還有另一個挑戰,那就是明年6月的董監改選,得動起來爭取委託書,否則按照他在長榮航持股,恐怕真的董座不保。而就在這敏感時刻,張國煒選擇取消3月的土耳其首航行程,可能也是要藉此思考對策。

記者華舜嘉:「2月23號日天,張國煒沒再進入到長榮總部,只有員工進進出出,似乎也讓外界更加好奇他真的成了一日總裁?」

或許是發現了自己所處的劣勢,張國煒沒再出現長榮總部,恐怕這只是個序曲!

資深媒體人蔡玉真:「3月份有個董事會,可是董事會基本上是尊重所有董監事,告訴他們說我們要廢掉管理部,所以才會有4月1日起(解散),這個原來的想法,那既然遺囑已經公布了,所以才會在2月22日提前解散管理部。」

與長榮大房極為熟識的媒體人蔡玉真,透露大房對張國煒私自公布遺囑內容相當不解,也決定槓上了!

資深媒體人蔡玉真:「林榮華,像謝志堅,有些他可能原來在各公司沒有位置,只是在管理部,原來由張榮發先生禮聘的顧問,那可能就退休回家,所以這樣一個情況也就是說,對於遺囑裡面總裁執行這件事,就沒有辦法如張國煒算盤。」

第一招,張榮發遺囑當中指名輔佐張國煒的3位顧命大臣,大房順勢讓他們一一離開,我們舞台戲概念來做說明,按照遺囑,張國煒當總裁,林榮華、謝志堅以及柯麗卿3位副總裁擔負顧命大臣任務,有了主角有了配角,這場戲看似能夠演下去,但現在林榮華請辭獲准,謝志堅轉任國際顧問,只剩下柯麗卿歸建長榮航,配角只剩一個,但別忘了大房撤掉總部,等於沒了舞台,戲台上的2個角色也構不成所謂總裁或顧命大臣職務,這就是大房的謀略!

律師蘇家宏:「大房採取拆台子,他就把台子拆了,那二房從這樣看法,應該是說他仍然披著戲服,繼續我就是總裁。」

但大房的招數不只這樣,3月的董事會是關鍵之一,外傳大房可能提案拔掉張國煒董座職務。

律師蘇家宏:「當大房出這招的時候,二房就會說,趕快這時候先布局,先跟獨立董事跟其他董事說,他才是真正適合接班的人,而且對所有航空也比較能夠幫助,所以我想這是雙方在董事會的角力。」

3月能否保住董座,就看張國煒能否順利取得其他董事信任,但即便過了這關,明年6月的董監改選也是另一場硬仗。目前大房持有長榮航股權約莫3成1,而張國煒只有11.45%,至於外資佔了26.53%,如果能夠掌握外資,那麼張國煒的持股就逼近3成8,才能超越大房所有股權。

新新聞副社長陳東豪:「如果長榮航空他都守不住的話,當然就甚麼都不要講了,最後就看這一個禮拜或時限之內,台灣幾個委託書通路誰先拿到,誰拿到誰簽到約,大概就大勢底定。」

長榮航董事長張國煒(2015.7.30):「從新加坡一路經過台北,然後飛過來休士頓,所以我想商務客本來就是我們EVA比較著重的客層。」

露面受訪總是穿著機師服,張國煒全台唯一擁有機師執照的航空董事長,現在能做的就是靠著自己對航空業的熟悉,以及過去經營長榮航卓越的成效,來打動外資與散戶,但恐怕在這之前,得先解決的燃眉之急,是大房要求張國煒將536億遺產全數捐做公益。

面對這龐大遺產,張國煒可以堅持按照遺囑全數留下,也可以扣除特留分,自己留下近300億,也可以選擇大房的提議全數捐出,那麼按照平面媒體說法,就能夠海空分治,張國煒繼續保有長榮航職務。

資深媒體人蔡玉真:「(外傳)達成海空分治共識,就我了解是沒有的,因為他們2次會議不歡而散後,沒有任何共識也沒有任何接觸。」

蔡玉真直言海空分治不可能,因為大房早對二房忍無可忍,彼此之間沒共識,這個時候遺囑執行人這個角色顯得相對重要!

律師蘇家宏:「(張國煒可以)請遺囑執行人去執行他爸爸的(張國煒總裁)位置,當然遺囑執行人可以很強勢去說趕快去進行 ,當然也可以用中立角色,遺囑執行人說,張榮發意思是如此,勸說大房二房希望用比較和睦方式處理。」

以和為貴當出發點,透過遺囑執行人勸說,讓彼此各退一步,只有這樣才能真正放下歧見,解決這次的奪產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長榮集團#遺產#張國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0

0.0402

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