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陸影視集團「樂視」 入主足球隊併體育台


發佈時間:2016/02/22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今年1月開始,大陸媒體樂視體育以3億人民幣的高價併購網路電視台,更大舉收購足球隊的股份以及包辦國際運動賽事的轉播權,樂視的幕後兩大股東,一個是阿里巴巴總裁馬雲;另一個是萬達集團的王健林,2人都在最近半年內把事業觸角伸向體育產業,根據大陸國務院訂定的目標,要在2025年讓體育總產值達到5兆人民幣的規模,阿里巴巴與萬達之外,騰訊、蘇寧、百度也相繼加入戰局,體育產業儼然成為兵家必爭的大餅。


樂視體育首席執行官雷振劍:「從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冠名五顆松體育館為樂視體育生態中心。」

從冠名五顆松場館開始,今年1月份起,大陸樂視體育大手筆搜刮產業版圖,砸1億人民幣冠名北京國安足球,斥資0.39億收購搜達足球56%股份,更以3億高價併購體育主播平台章魚電視,是目前號稱囊擴全球最多運動賽事版權的大陸媒體。

樂視體育首席執行官雷振劍:「在2015年4月份,我們完成了A輪的融資,同時我們現在也正在進行我們的B輪融資,應該在春節前後就可以完成。」

所謂B輪融資,市場預估大約30億人民幣而提供融資的幕後股東,一個是阿里巴巴總裁馬雲;另一個是萬達集團的王健林,馬王2人可謂是把事業觸角伸向體育產業的大戶,馬雲曾經以相當於59億台幣買下廣州恆大足球隊50%的股份。

阿里巴巴集團總裁馬雲:「我投資恆大,根據阿里巴巴原來一貫的想法,我們是自己做第一。」

單單最近半年,阿里巴巴跟國際足聯簽了8年的贊助,拿到美國橄欖球聯賽轉播權,以及國際拳擊聯合會20年戰略合作,而王健林這半年來併購了瑞士體育營銷公司、入股2家歐洲足球俱樂部以及收購美國世界鐵人公司,4大項目總共150億人民幣的投資額。

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我們為什麼併購體育產業,就是這些產業關鍵是能看得到長期的現金流,它是一個越往後、越老越值錢的一個行業。」

跟隨2大巨頭進軍體育產業,騰訊以5年31億人民幣拿下NBA在大陸地區的獨家網路轉播權,新浪、蘇寧、百度都在摩拳擦掌,累計去年度體育產業的併購案,企業資本額在1千萬以上的有33家,總花費393億人民幣,是2014年的2倍以上。

真格天使投資基金創始人徐小平:「我估計2016年會看到更多的資本進入體育領域裡邊,最終能夠催生這個行業的全面開花。」

要在2025年達到體育場地人均使用面積2平方公尺,經常參加體育鍛鍊的人數5億人次,體育產業總規模要超過5兆人民幣,以2015年體育產業增加值4千億、占GDP0.7%來計算,等於10年後要增長超過12倍。

打開手機跟著做體操,這款軟體就是體育產業盛行下的創意研發,上線一年的用戶量直逼1500萬。

健身軟體程式創始人王寧:「我們第一個1百萬用戶量,我們用了109天、其實蠻長的一段時間,但是我們現在最近的一個1百萬用戶量,我們只用了8天的時間。」

把電視裡的體育競賽變成全民運動,體育用品第一個受惠。

自行車愛好者李妍:「如果要是喜歡這個東西,就會在裝備上給它更換一些更好,工作了之後大概是1年的工資吧。」

大陸品牌李寧連續3年虧損,累計虧了31億人民幣,去年貼出公告轉虧為盈,其他本土品牌去年上半年,每股收益 同比增幅都超過20%。

北京體大管理學院副院長林顯鵬:「至少在中等發達國家,它的服務業都應該占體育用品當中,應該佔60%以上,所以我們現在只佔20%,如果我們真要突進到60%的話,這個增長空間是非常龐大的。」

40%的增長空間,依照大陸國務院設定10年後要達到5兆人民幣總產值的目標,體育產業儼然成為兵家必爭的大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運動#體育#投資#NBA#賽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1

0.0383

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