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災後 TVBS民調:88%滿意賴清德救災

記者 徐慧珠 谷庭 / 攝影 何宜信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8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南強震災情慘重,市長賴清德幾乎是不眠不休在現場指揮調度,儘管復原行動還如火如茶正在進行,部分地區也還停水,但TVBS民調中心在17日針對台南市民進行民調,結果顯示,有88%的市民滿意賴清德的救災表現,受災最嚴重的永康、仁德地區,滿意度更高達91%,此外,對於張善政的震災處理,也有63%的滿意度。


安平區災民:「沒水很難過,連廁所也不敢去。」

唯一一桶水,捨不得沖馬桶,因為廚房裡還有髒碗盤堆積如山,行動不便的婆婆忍不住哭了,想要有水可用,一天至少得提個四、五趟!

安平區漁光里長林寧峰:「13天了,反應(水公司)有的是打電話沒人接,不然就是打不通。」

儘管震災後,部分地區還缺水,但TVBS民調中心在17日,針對上千名台南市民所做的民調發現,市長賴清德的救災表現,有88%表示滿意,不滿意的只有5%,其中災情最嚴重的永康仁德地區,滿意度更超過90%。

台南市民:「他有認真在做事啊,真的,做得非常好,真的,大家都看得到他有在做事情。」

對於賴清德的危機處理,民調顯示79%的台南市民表示肯定,災後重建,73%的市民有信心,對照賴清德的施政滿意度,上任第四年,曾達80%高峰,連任後滿意度下滑,去年登革熱疫情造成破百人死亡,還重創他的全國聲望,下滑到39%,震災後,賴清德的施政滿意度達到77%,救災表現顯然有助於他擺脫登革熱陰霾。

台南市長賴清德:「全國的搜救大隊都已經齊聚到台南來,過程當中包括馬總統、包括蔡英文主席、行政院長都非常關心、非常支持。」

此外,對於行政院長張善政的震災處理,滿意的達63%,不滿意的7%,其他30%的台南市民沒有意見。

行政院長張善政:「一方面是因我們部會動作夠快夠主動,另一方面大概是我盡量用同理心,去那邊去現場看,表達一些關心。」

張揆強調同理心,自認還有改善空間,而民調也指出,46%的台南市民,擔心自己住的房子遇到地震時不安全,顯示台南市府未來在建築把關及老屋體檢上,得多費心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民調#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6

0.0354

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