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夏戀成真? 夏普不鬆口:一個月內定案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4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幾經波折的鴻夏戀有了最新發展,根據NHK報導,鴻海提出的金援提案價碼高達7000億日幣,也說將保障原有勞工的權益,打動了夏普董事會,夏普的最新回應則表示,目前主要以鴻海為交涉對象,希望在未來一個月內就有定案,但夏普也沒有否決另一個競爭者,還會繼續與日本出資方談判。

夏普到底會選誰?是鴻海,還是日本的官民基金?社長最新召開記者會說明白。

夏普社長高橋興三:「夏普目前以鴻海為主要交涉對象,但這不代表他們(鴻海)是我們的優先選項,或是處在較有利的位子。」

坦言將主力放在與鴻海談判,夏普還是沒有把話說死,定了一個月的緩頰期。

夏普社長高橋興三:「將會以未來一個月為最終目標,努力協議,希望能夠締結最終契約。」

幾度破局的鴻夏戀,突然有了轉圜餘地,關鍵時間點就在1月底,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親自飛到大阪說明金援計畫,把價碼拉高到7000億日幣,還說會保障原有員工的權益。

NHK主播:「鴻海精密工業將援助資金往上提高,提出了比產業革新機構更高額的收購提案。」

這個數字比日本的競爭對手,也就是半官方的官民基金,高出2倍以上,NHK還報導鴻海取得優先交涉權。

NHK主播:「因此夏普在今天的董事會上,給了在援助資金上獲勝的鴻海優先交涉權。」

雖然夏普否認把鴻海放在優先考量順位,但日媒的報導都已經這樣解讀,81年的日本老字號是否將變成「台資」,員工被問到都急忙閃躲。

夏普員工:「我什麼都沒有聽說,實際會發展成什麼樣子,還在進行中的事,你也不清楚會怎樣變化。」

倒是日本民眾意見一面倒,對鴻夏戀不怎麼認同。

日本民眾:「希望可以靠日本自己的力量站起來,有點可惜,夏普是老字號企業,又是大阪的公司,技術如果被帶往海外,就太可惜了。」

日本民眾:「夏普的商品以前是我的嫁妝。」

說到夏普都帶點情感投射,因為夏普曾是最讓日本人驕傲的龍頭品牌。

影片:「有哪些人是有自動鉛筆的,我有、我有。」

夏普的第一個產品就是自動鉛筆,這也是公司命名的由來,之後還拿了好多個世界第一。

NHK主播:「世界第一台計算機、全球第一台液晶營幕,還有日本製造的第一台礦石收音機,不斷給這世界帶來新商品的夏普,將朝向以台灣資金為主軸來進行重建。」

隨著鴻海開出7000億日幣價碼高價搶親,日本媒體報導,官民基金也跟著追加,籌碼增至5000億日幣,雙方爭奪夏普的角力還沒結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鴻海#夏普#台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465

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