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子內閣成型?! 蔡欽點中生代該扛責任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4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距離準總統蔡英文上任還有3個多月時間,他的影子內閣也已經成型!除了先前被點名的前財政部長林全可能擔任閣揆,以及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可望接下國安會秘書長一職外,蔡英文倚重的2位中生代核心幕僚劉建忻和陳俊麟也被點名入府,分別擔任總統府副秘書長和國安會副秘書長,對此民進黨回應,談人事佈局言之過早,不過這2人都是重要的人!

520後會不會由林全來組閣,蔡英文的答案很微妙。

記者:「林全會當閣揆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這言之過早。」

沒承認但也沒否認,看來被點名好久的林全當閣揆機率不低,而跟林全同樣都有外省出身背景,和相似菁英特質的民進黨副秘書長劉建忻,外傳也在名單上,因為黨蔡英文打算讓中生代出頭,她認為4、50歲的中生代已經具有獨當一面的能力,應扛起時代的重任。

民進黨副秘書長劉建忻:「我們應該檢討這些,他在政府裡做事就是一個非典型的雇用。」

政策會議不缺席,劉建忻一直是蔡英文倚重的幕僚和文膽,未來可能會擔任總統府副秘書長,另外核心幕僚陳俊麟入府機率也很高,他有希望以國安會副秘書長身分輔佐呼聲很高的秘書長人選吳釗燮,至於選戰重要操盤手洪耀福,則可能接手民進黨秘書長,繼續替蔡英文組織基層。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這不只是一個單純世代問題,更重要的是新的思維能不能跟上潮流變化,我相信這幾年他們做了很多的準備。」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猴年新希望嘛,要說好話,所以任何人上去都給祝福,希望做就要認真做,把他做好。」

中生代竄起朝野立委樂觀看待,儘管民進黨依舊以言之過早回應該人事佈局,但又話鋒一轉說這兩人很重要,蔡英文的影子內閣已經成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內閣#林全#閣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561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