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次不翻牆! 學運要角重返立院任助理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傅建誠 傅定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2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昔日的學運參與者再度重回立法院,不過這回他們不是翻牆,而是走進立法院!過去擔任318學運發言人的黃郁芬,現在擔任立委顧立雄助理,因為顧立雄曾是她的辯護律師,而學運參與者林倢和前基進側翼成員陳子瑜,則是進入立委蘇治芬辦公室,另外有學運五虎將之稱的劉李俊達,則任職於立委徐國勇辦公室。

敢這麼大膽大開顧立雄玩笑的人應該也不多了,她是黃郁芬,很眼熟因為昔日他是318學運發言人,不過她的新工作是顧立雄的國會助理。

立委顧立雄:「(學運時)唯一記得事情比較清楚的只有(黃郁芬),其他的男生都講的支離破碎,每個人都有不同版本,只有(黃郁芬)講的比較清楚。」助理黃郁芬:「你記憶力不錯。」

2人互動超自然,一下大笑、一下抓手,感情好到黃郁芬說顧立雄就像他爸爸,畢竟學運期間顧立雄還是黃郁芬的辯護律師,也因為這層關係牽起彼此緣分,而新國會開議,學運參與者前進立院當助理的還不少。

立委蘇治芬助理林倢:「(學運時)也是吃了20幾天的排骨便當,現在只要人家訂排骨(便當)我都會很生氣。」

排骨便當吃怕了,想起過去在議場餐餐只能吃排骨飯,這位長髮女孩林倢實在不敢再回想,現在她在蘇治芬辦公室負責農業政策,旁邊這一位陳子瑜之前則是基進側翼成員,同樣也在蘇治芬辦公室體制內外的不同,才待2天就有感覺。

立委蘇治芬助理陳子瑜:「會覺得過去的確是有些天真,來到這邊會有更深層的歷練。」

還有這位劉李俊達目前擔任徐國勇的法案助理,但318那天他可是跟著大家一塊爬進立法院,雖然念的是哲學系,但因為待過NGO組織,所以決定到立法院磨練一下;另外林昶佐的助理吳崢也很亮眼,他更是少數跟著走紅毯的助理,昔日佔領議場高喊「警察不動、我們不動」的學運成員,趁著國會大換血,用走的重回立法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運#立法院#立委#顧立雄#助理#徐國勇#黃郁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457

0.1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