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0坪變40坪!王院長變立委 辦公室跟著縮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31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立法院新會期轉眼就要開始,2月1日上午就會投票決定出新院長,而即將卸任的王金平按照禮遇辦法,即將遷入立法院外的鎮江會館當作新辦公室,沒了院長身分,隨扈和座車都會減少,辦公室空間也小了一半,不過和一般立委相比還是受到優待,而民進黨立委並不因此感到不公平,正面看待。


工人忙進忙出,趕在立委報到前搞定辦公室,就在這時剛去議場收拾的王金平悄悄現身,來瞧瞧未來4年的新落腳處。

立法院長王金平:「這個心裡有任何罣礙都不必,該怎麼樣就怎麼樣,不豁達怎麼可以。」

卸任的王金平把辦公室搬來鎮江會館後,他就得和一般立委一樣從這裡步行到對面,由側門走進議場,而搭車到專用門的場景也成了過去式,2台黑頭車和隨扈往後只留一人一車,原先80坪大小的辦公室現在一分為二,變成2間20坪的小空間,助理人數比照普通立委只請8到12人;但和一般委員相比,一堆人搶24坪辦公室,樓層得碰運氣,而且每個月還有上限70小時的派車時數,已經備受禮遇。

黃偉哲:「減少或維持人數都沒有意見,遵循規定給予尊重。」

「王院長」一叫17年,新國會改選龍頭,立院員工還要點時間習慣。

立法院駐衛警:「有一點點不習慣。」

立法院院長辦公室員工:「應該沒有人可以做17年的院長吧!」

立院正門紅毯已經準備就緒,2月1日立委報到後,從早上10點半開始進行院長選舉,委員們不記名投票,超過出席人員半數就宣告當選,下午2點同樣方式決定副院長,隨著新正副院長的出線,也意味著昔日王柯主導國會的態勢,將劃下休止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王金平#立委#院長#卸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5

0.0383

0.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