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柯派勢力? 傳市府幕僚建議選人兼養兵


發佈時間:2016/01/25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這次選舉看到柯文哲市長到處趴趴走輔選,顯示出他的高人氣,而面對市府本身小內閣的出走潮,有傳言就表示,市府幕僚人員建議應該選用40到50歲的人選,似乎是要透過市府歷練培養柯派勢力,雖然柯文哲一直表示,自己不會角逐總統大位,但這股柯派風潮儼然已是一股不容忽視的力量。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6.01.22):「這個有灌票要是被逮到就完蛋了,所以應該相信員工不會去做什麼奇怪的動作。」

一句被逮到就完蛋了,說話直來直往的柯文哲針對20日台北市政府再度啟動i-Voting機制,嚴厲禁止任何舞弊行為。

台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2016.01.22):「我就教他們說你先進網址點投票再按一次投票,在臉書和LINE拉票,是覺的不捨我的同仁在這個過程裡面,如果大家突然不知道投這個票的話,我很擔心說他們信心受到打擊。」

就怕i-Voting的成績吊車尾市府上下忙著拉票催票,學者就說這種做法可能讓公務員不務正業。

台大政治系教授楊永明:「這就是一種行銷的方式,這種方式比較負面一點講它其實是比較在行銷,柯文哲他的政治理念,而不是只是在行銷局處的政策作為,政績才是王道比如說人事處怎麼去呈現它的作為,怎麼去吸引投票事實上就倒果為因。」

把政府表現交給人民評比,這種以民調數據做為基準的方式,就曾被懷疑是市府團隊時常上演出走戲碼的主因之一,像近期就有包括文化局長倪重華,以及副市長周麗芳選擇打包走人,也顯示出柯市長在內部管理上似乎不是那麼順遂,從事政治公關的專家就表示,這是素人從政的挑戰。

戰國策公關顧問董事長吳春城:「他沒有包袱同樣的也就是,沒有團隊那這些團隊又好像短期間默契還是不足,還要磨合這會是柯文哲最大的問題。」

超越藍綠以白色力量自居的柯市長,一直以鮮明的個人特色及作風擁有一定人氣,加上這次大選第三勢力獲得不少民眾支持,讓兩大政黨都備感威脅,與柯文哲熟識的謝長廷在接受訪問時就表示,未來政治的大方向就是共生合作,將從台北市開始,柯P不能完全說是民進黨也不能完全跟民進黨對立,顯示出對柯P又愛又恨的矛盾情感,而專家就表示採取合作或是單打獨鬥,將會是柯文哲未來再也無法逃避的問題。

智慧交易所執行長洪耀南:「基本上他還是要有可能要有政黨的結合,還是他最佳的方式。那當然第三勢力的勢力成長還不夠明顯,或許他也可以扮演第三勢力的角色,那當然市長選舉還沒有到,我覺得這個選舉變數太多,所以短期應該是營造這個首都改革陣線聯盟,讓柯P還是當這個所謂領頭羊的角色。那大選到的時候 2018到的時候,這個變數還會更大。」

單兵作戰還是策略合作,政黨和柯文哲之間都還保有發展空間,卻也是不可忽略的議題,因為除了市長連任,柯文哲問鼎大位的傳言始終沒停過,雖然柯文哲曾經表明不會參選2020總統大選,但有媒體傳言柯文哲的幕僚建言,市府官員的人選應該在40到50歲之間,藉由市政經歷培養一批柯派勢力,對於這波白色勢力兩大黨可都得抓緊時間,培養應戰人選,而握有執政權的民進黨在未來四年將有足夠舞台。展現施政和績效表現綠營的地方,首長和立委當中也有不少中生代人物,相較之下國民黨少了,執政的空間和發展接棒的政治人物也不多,該如何擺脫困境可能需要從長計議。

智慧交易所執行長洪耀南:「之前的姚文智有表現非常突出,那他也爭取要初選甚至顧立雄律師,上次也有表態過我覺得人才,對民進黨來講問題不大,民進黨的整個政策或下一次的黨主席的決策,要不要跟柯文哲合作這才是關鍵。」

台大政治系教授楊永明:「所以國民黨這個時候要能夠去急起直追的話,要一個就是系統的制度,然後要有明星的培養,因為政治人物有時候需要一個點,而這個點去發揮一個母雞帶小雞這樣一個功用。」

大選落幕,世代交替,綠營如何持續扶植,藍營如何東山再起,畢竟這波柯氏浪潮還沒平息,未來可能形成的滔天巨浪,藍綠兩黨可得小心迎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輔選#國民黨#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8

0.0540

0.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