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菜鳥立委創新高 黨派助理調兵借將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5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民進黨本屆立委席次過半,但菜鳥委員卻創新高,不分區18席有11席都是新人,區域也有不少新科立委,黨中央擔心缺乏實戰經驗立委們會出狀況,啟動人才庫分派資深助理展開調兵借將,連民進黨立委鄭運鵬,都找來大老沈富雄擔任助理,藍營席次銳減擔心專業立委後繼無人。

滿桌文件塞進後背包,綠營青年幹部離開黨中央,下一站立法院。

民進黨青年部幹事李筠平:「立委2/1就會開始上任,那我同一時間就要過去。」

黨工選戰經驗帶入國會,要替新科立委余宛如打天下,民進黨本屆席次過半菜鳥委員卻創新高,黨中央「調兵借將」。

民進黨新聞部副主任張志豪:「黨工實戰的經相信到國會之後每一個人都是戰將,所以可以達到加乘效果,可以輔助所有立委。」

一來消化約聘幕僚二來協助新科立委,畢竟放眼綠營不分區18席有11席都是新人,包括毒物專家吳焜裕、陳曼麗、律師顧立雄等,區域嫩妹蘇巧慧、呂孫綾、吳思瑤等也都首次挑國會大樑,黨中央分派資深助理就怕立委不熟悉出了亂子,還沒搬進國會辦公室,顧立雄倒是先想好助理座位,找來的幫手清一色要「夠老」才行。

民進黨新科立委顧立雄:「從尤美女委員那邊跟他借了成員,原來在司法法治委員會待了四年也很有經驗,不要讓人家看輕說我原來律師轉任立委,表現那麼生澀。」

菜鳥立委得靠身邊幕僚幫忙,甚至連民進黨立委鄭運鵬都找來大老沈富雄擔任助理,倒數一週進國會,人人磨刀霍霍。

民進黨新科立委吳焜裕:「到立法院聽起來覺得好複雜好多事情要做,很多都還不了解不熟悉的地方要多學多問。」

對比國民黨席次銳減,「專業」立委鎩羽而歸國防委員會後繼無人,僅剩馬文君。原本傳出曾銘宗要進財政委員會,但太資淺恐怕擠不進,國會殿堂藍綠各表憂心,替立委找解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新人#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352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