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世銀預判:拉丁美洲多國 2016經長零


發佈時間:2016/01/22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半島電視/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世界銀行以及IMF最近公佈2016經濟展望,拉丁美洲國家受油價和商品價格暴跌影響,恐怕淪為零成長,其中最大經濟體巴西更將連續第2年陷入衰退,面臨30年來最大的經濟危機,財政捉襟見肘,首當其衝的就是醫療體系,包括里約熱內盧以及東北部的培南布可州,已經雙雙宣布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公立醫院付不出薪水無法運作,孕婦竟然就在地板上生產,而且還沒有醫生協助,鄰近的委內瑞拉智利等也都面臨類似的困境。

證交所裡緊張的投資人,電話瘋狂湧入,在經歷過去一週國際油價重挫後,週四終於出現反彈。

CNN主播:「布蘭特原油上漲近6%,西德州中級原油也回升,2個都回到將近每桶30美元。」

油價回溫,但所有人的心依然懸在半空中,因為這波暴跌潮似乎還沒看到盡頭,而且傷害已經開始一一浮現。

半島電視台記者:「沒有甚麼能比持續下探的油價對南美洲經濟造成更大的傷害,從哥倫比亞、委內瑞拉、厄瓜多,到玻利維亞、阿根廷和巴西影響非常巨大,導致政府必須縮減開銷。」

懷孕婦人就這樣躺在診所地板上開始生產,周遭婆媽們手忙腳亂,但就是沒有看到任何醫生,巴西經濟因商品及原油價跌,政府財務陷入空前危機,首當其衝的就是醫療體系。

巴西民眾:「我帶女兒來,但他們說沒有床位,我真的被嚇壞了,你看到她在那邊了嗎,已經陣痛到不行,我們還能怎麼辦,要去別間醫院還得搭公車。」

東北部最大城市累西腓,婦產科裡裡外外通通擠滿孕婦,由於政府付不出薪水,公立醫院已經無法運作,有人直接在等候區椅子上做起產檢,還有人流產了,卻等不到醫生來看,4個小時連血都還沒有止住。

巴西民眾:「我們是人不是狗。」

包括里約熱內盧以及培南布可州,雙雙宣布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巴西身陷30年來最嚴重經濟衰退,鄰近的委內瑞拉也沒有好到哪裡去,白天在街頭賣玉米,晚上則在銀行擔任客服接線員,蠟燭兩頭燒,但賺的錢還是不夠養家。

委內瑞拉民眾:「目前情況已嚴重影響大家的生活,什麼都很缺,只能一直尋找新方法活下去。」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市井小民掙扎求生,因為委內瑞拉出口90%都靠石油在撐,然而國價油價持續下探,沒了外匯收入,通貨膨脹節節高升,根據一份委國央行外流的資料,通膨率已經高達270%,創下近代史上最大的危機。

經濟學家:「委內瑞拉正處於超級通膨的過程,龐大的財政赤字只能靠印鈔票,缺乏外匯存底,但唯一能依靠的商品石油交易,卻掉到11年來新低。」

根據世界銀行以及IMF最新報告,2016年拉丁美洲受巴西委內瑞拉等持續衰退拖累,經濟成長恐怕將歸零,因為這些新興國家過去幾乎都靠商品出口,其中智利更是全球最大銅出口國,但近來銅價卻創下7年來的新低點,一磅不到2塊美元。

智利地質採礦系畢業生:「我投入了很多資源去學習,以為這個產業(銅礦)前景看好,但現在完全看不到未來。」

28歲的莫拉萊斯儘管學歷亮眼,但卻只能在防盜器公司上班,就像很多智利年輕人,學生時期念礦產,沒想到一畢業卻遇上石油商品價格暴跌,這樣的困境不只智利,幾乎所有拉美國家都得面對。

智利經濟部長:「這會讓大家開始討論是否需要,讓國家經濟不那麼依賴銅礦,經濟要進行轉型變得更加健全。」

然而就算看到問題癥結,但要進行結構性重整可不是短時間內就能達成,且在此之前,勢必得經歷財政緊縮、社會福利大砍,底層的民眾受害將是最深,聯合國已經警告,拉丁美洲貧富差距大,經濟不穩必定連帶引發社會以及政治動盪,倘若沒有良好的配套,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油價#經濟危機#拉丁美洲#IMF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2

0.0479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