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戰國會全軍盡墨 小黨存續兩樣情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9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37

大選過後小黨生存空間被壓縮,新興政黨綠社盟雖然沒有贏得任何一席區域或不分區立委,但不少區域候選人得票數不差,因此考慮轉戰2年後市議員選戰,從地方重新開始。而同樣立委全軍覆沒的台聯,因為支持者逐漸轉投新興勢力,一度傳出解散危機。

綠社盟成員曾柏瑜:「在這裡向所有新店的朋友們說聲感謝,謝謝你們。」

車水馬龍街頭,綠黨曾柏瑜鞠躬謝票,大選結束,綠社盟挑戰國會失利,但從政路將從市議會延續。

綠社盟成員曾柏瑜:「市議員其實有非常多的地方型的公共政策,也可以用市議員的方式去執行,那我也相信其實地方和中央的連結是非常重要的。」

從地方重新出發,起因就是得票數表現不俗。

雖然綠社盟政黨票過不了5%門檻,但仔細看,區域立委得票數表現最好的范雲拿了5萬多票,直逼蔣乃辛,參選松山信義區的呂欣潔雖然只拿了17747票,但其實數字已經超過同選區議員最低票數,同黨的苗博雅、曾柏瑜狀況相同,讓綠社盟相信,從現在開始扎根地方,未來大有可為。

不過同樣在立委選戰失利的台聯,一度在解散和縮編中陷入長考。

台聯秘書長林志嘉:「我想他(李登輝)大概從媒體是知道(選戰結果)了,所以我們,無論如何我們是他子弟兵,一定要跟他做個報告,大家一致的決定是,我們還是要繼續存在。」

獨派支持聲音逐漸轉向新興勢力,17位候選人全軍覆沒,使得台聯徹底從國會缺席,下午4小時會議,黨員決定縮編也要撐下去。

而令人好奇的是,時代力量選戰結果亮眼,但過沒2天,陳為廷退黨求去,最後一刻跳出輔選的林飛帆也表示無意從政,準備出國求學,引起外界揣測。

立委當選人林昶佐:「之前都有聽這幾位有安排想要出國唸書的事情,所以我希望大家出國以後,不要忘記這個黨。」

強調是各拚前程而非分道揚鑣,選後新政局已定,但小黨存續兩樣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綠社盟#小黨#立委#台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401

0.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