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閣總辭「政務空轉」 貨貿、綜所稅修正喊停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9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5:11

總統大選,國民黨大敗,行政院長毛治國隨即宣布總辭,心意堅決,目前雖然由副閣揆張善政暫代,但重大法案都不能碰,包括兩岸貨貿、綜所稅修正案等等,跟民生息息相關的法案都得被迫暫停,外界擔心最高行政機關進入空窗期,有立委、學者拋出多數黨組閣意見,跟新國會一起上路提早磨合,縮短空轉時間。


部會首長排排坐拍畢業照,內閣正式總辭誰接手還沒定案,那既定政務要怎麼推行?台灣百年餅店搶進大陸市場期盼兩岸貨貿趕快通過,但兩岸監督條例還沒完成,新國會還沒就定位,新民意怎麼看都是問號,看守內閣只能先暫停談判。

立委吳育昇:「過去的所有法案一切歸零,延續過去的想法,但是必須提出全新的法案。」

不只貨貿其他政策面,例如財政部推動的重大修正案,包括跟民生息息相關,繳稅變多變少的綜所稅,扣除額減除項目擴大方案也得暫停,得等新任財長上任再說只有進入執行面,像是台積電申請赴南京設12吋晶圓廠案,能夠按照程序繼續進行。

立委吳育昇:「副閣揆來暫代的話,其實是保證空轉,因為這組內閣520一定要下台。」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如果是由國民黨的行政院長來繼續主政的話,他會受到完全的挑戰,因為不管是重要的議案或是不重要的決策,都可能受到民進黨的全力杯葛。」

副閣揆張善政暫代院長,重大議題不能碰,立委、學者擔心最高行政機關陷入空轉,主張直接由多數黨組閣提早接手磨合,各界意見聲音多元怎麼搞定內閣過渡期,成了新、舊政府的燙手山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16總統大選#國民黨#毛治國#請辭#張善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661

0.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