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選戰時代力量獲5席 成國會第三大黨


發佈時間:2016/01/16 2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2016立委選戰,新政黨時代力量大有斬獲,5位區域立委候選人中,最受矚目的黃國昌、林昶佐和洪慈庸成功當選,而政黨票部份,時代力量取得了6%的政黨票,超越了同樣是從學運發跡的綠社盟,和獨派的台聯黨,因此不分區名單的前兩名也都將能入主立法院,一共5席立委,讓時代力量宣告,成為新國會的第三大黨。

立委當選人洪慈庸:「很高興能在這個選區順利當選。」

透過大螢幕,洪慈庸分享勝選心情,同樣贏得選戰的林昶佐、黃國昌,還有上榜的不分區立委,同台向選民致意。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首先我以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的身分,感謝每一位在這次選戰當中,投票支持時代力量的朋友。」

選戰勝負底定,時代力量提名5位區域立委候選人只有兩位挑戰失利,黨主席黃國昌在新北汐止以1萬2千票之差中斷李慶華的8連霸,萬華中正區的林昶佐以82000多票拉下林郁方,台中第三選區的洪慈庸最後拿下93000多票,扳倒連任五屆的藍委楊瓊瓔,取得國會席次,而不分區席次也有斬獲。

立委當選人林昶佐:「很多的名嘴講的是不要投給時代力量,因為會浪費票,票太少過不了5%,沒想到選到最後這兩個禮拜,大家講的是不要投給時代力量,因為票太多。」

74萬張政黨票,讓時代力量得票率超過6%,因此不分區名單前兩名高潞、以用和東吳教授徐永明都能進入立院,比起系出同源的綠社盟還有獨派台聯黨等等小黨,取得更多國會門票。

其實仔細看全部都是政治素人組成的競選團隊,能夠挑戰這麼艱難的選區而且能夠取得最後的勝利。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其實仔細看,全部都是政治素人組成的競選團隊,能夠挑戰這麼艱難的選區,而且能夠取得最後的勝利。」

太陽花明星加持,戰略上又和民進黨合作獲得區域禮讓,新民意浪潮下,時代力量取得5席立委席次,正式成為新國會的第3大黨。

#時代力量#立委#席次#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562

0.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