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數據讓"杯麵"當醫生】驚呆了! 醫療機器人做「葡萄皮手術」

記者 施怡 / 攝影 左燕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2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大數據的發展趨勢,現在已經廣泛應用在不同領域。如果收集生物科技資料,可以分析比對出預防醫學和醫院組織策略的發展重點,以期避免醫療資源的浪費,而居家看護系統機器人也不再遙不可及,甚至機器人也能做精細的微創手術。

電影大英雄天團:哈囉 我是杯麵 你的個人護理小幫手

動畫電影裡超級卡哇伊的醫療機器人杯麵,幫主人做身體健康檢查,現在只要透過精密的大數據分析,應用在醫療科技,卡通裡的一切,即將是進行式。

安侯建業生技服務團隊主持會計師寇惠植:「醫療機器人也可以說正在發展,只要在未來用ㄧ些檢測的儀器,甚至輸入一些身體的徵兆病徵,那應用大數據的一些資料庫,將你的檢測的一些資料,跟這檢測的一些結果輸入到機器裡面的話,在遠距的醫生,或者居家照顧或醫療的團體,就可以知道你大概發生什麼樣的問題。」

另外網路上瘋傳“葡萄還有救”的這隻影片,則是透過達文西系統機器人手臂,把剝開的葡萄,用清創手術的技術,居然能把葡萄皮,ㄧ針一針慢慢縫回去,簡直讓人驚呆了!

各種高科技,都讓傳統醫學可能有新發展,這場生物科技數據趨勢論壇,討論到透過資料庫的大數據分析,傳統醫生角色可能不太相同,台北醫學大學副院長謝邦昌:「家醫科在這方面角色或是結構上,要加以整合,整合不同的科別,然後讓他加值,也就是說他要更深入到大數據的分析。」

如何有效利用大數據,節省醫療資源,正是現在醫界的新趨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數據#生物科技#醫病關係#杯麵#機器人#大英雄天團#施怡#左燕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536

0.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