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班族心中夢幻總統 張忠謀奪冠

記者 張婷華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5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誰能帶領台灣邁向國際、走出經濟困境,有項針對國內上班族的調查發現,竟然不是藍綠兩黨候選人,也不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而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這樣結果,是否能代表多數民眾的期待?學者指出民眾普遍將心中期待,投射在候選人身上,一旦期望太高時,失望就會越大,當選人應該要步步為營,回應選民的期待,才不會自食惡果。

郭台銘、張忠謀、戴勝益、張榮發,這些本土企業家誰是你心中的夢幻總統?一項針對國內上班族的調查顯示,若是從拚經濟的角度出發,上班族心中夢幻總統第一名是台積電董座張忠謀,第二名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第三名是捷安特創辦人劉金標。

人力銀行公關副理楊宗斌:「希望台灣可以透過這種全球知名產業 ,而且自創品牌有活力的企業領導家,帶我們走出這種經濟比較悶的窘境。」

選民想把突破經濟困境的期待,投射在總統候選人身上,因為期待太高,日前台北市長柯哲文就直言,假如蔡英文當選後要面臨的最大困難,就是「大家期望太高」。

銘傳大學兩岸研究中心主任楊開煌:「台灣面對中國大陸的崛起產生的內在焦慮,個人這方面的焦慮也就是我們常講的,小確幸面對大未來的那種無力感,大家期盼政黨輪替,有一個新的現象、新的面貌,但結果不是這個樣子。」

柯文哲指出,滿意度等於實際值除以期望值,現在民眾的期望值太高、分母太大,不管是誰當選新總統,上任之後怎麼做,民眾給予的立即滿意度都不會太高,而這種現象不止在台灣發生。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柯市長做了一年多,應該是有一些想法跟感觸,不過政治人物是這樣子,就是應該要隨時記得人民的託付。」

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劉必榮:「新總統上來他們都覺得前任總統做的不好,前任總統不好到新總統上來好像救世主來了一樣,所以他想每一個伸出來的手都想滿足你,結果誰都沒有滿足到,沒有滿足到,沒有多久就說你很無能,你看你交代的事情根本不能兌現,於是下一任就把他選掉了,又選出另外一個總統,另外一個總統又同樣的一個循環,也是認為說他很無能。」

劉必榮直言,假如蔡英文當選總統,不只面臨期望太高,還有三個難關要克服,除了態度是否謙卑,台灣上下做到真正團結,擺平民進黨內部的派系問題之外,還要提出亮眼的政策,否則民眾期待快速落空,人民與新政府之間的蜜月期恐怕縮短。

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劉必榮:「她沒有那種眼睛一亮的感覺,不具有那種英雄式的領導特質,所以她將來怎麼證明YES I CAN! 我覺得這是她必需要克服的,當然她現在說是英派,但是以後會不會只有一個英派,如果蔡英文能夠持續的擺平黨內其它的派,我們永遠只有一個英派那也OK。」

把握最後衝刺時刻,朱立倫掃街拜票勤走基層、鞏固選情,在歷經換柱風波後,朱立倫表現雖然沉穩,但北藍南綠的格局界線早已跨越濁水溪,退守到北台灣朱立倫當過市長的桃園、新北市進行雙城保衛戰。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這一次選舉,讓我們只看臺灣的未來如何發展。」

親民黨宋楚瑜推出溫情訴求,要大家從藍綠對決提升到全民團隊的政黨政治,期待大家別再舊情、別再含淚投票,臺灣要進步,要微笑投票。三黨候選人各有訴求各有擁護者,而誰能不辜負民眾的期待,帶台灣走出經濟、國際困境,每人心中自有定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忠謀#蔡英文#朱立倫#蔡英文#宋楚瑜#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776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