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開放美豬 高志明:國際接軌的必要之惡


發佈時間:2015/12/29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美豬議題成為總統候選人辯論焦點之一,被諭為食品模範生的義美企業總經理高志明,透過臉書表態,呼籲國人「理性面對」美豬開放進口,他表示日本允許進口牛肉和豬肉使用「萊克多巴胺」,但訂定容許量,而台灣要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也必須開放美國豬肉,高志明表態力挺,認為這是和國際接軌的「必要之惡」。


總統候選人辯論,美豬開不開放成為焦點。

總統候選人宋楚瑜(12.27):「持強烈的保留,我們不能夠叫做要錢不要命。」

總統候選人朱立倫(12.27):「必須有一個更為嚴格,更為符合國人標準。」

總統候選人蔡英文(12.27):「瘦肉精的使用,我們會參照飲食習慣跟我們大致相同的日韓,適用這樣的國際標準。」

台灣要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美國豬肉和牛肉成為最大障礙,國內目前只開放不含瘦肉精的美豬,多次被美國點名,除了宋楚瑜表態完全反對,朱立倫和蔡英文都沒有把話說死,食品企業模範生義美總經理高志明透過臉書公開呼籲,理性面對美國豬肉進口。

高志明認為這件事情雖然不大,但答案可能會影響選情,並形容食安是全民歷史共業,他表示美豬爭議焦點在「萊克多巴胺」這種「瘦肉精」,其實全球瘦肉精超過40種,而日本對於進口牛肉和豬肉允許使用「萊克多巴胺」,但訂定容許量,而台灣產品則不允許使用,高志明表態,認為開放美國豬肉是和「國際接軌」的「必要之惡」。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 (12.03):「像現在0檢出,未檢出0汙染,這些定義都不夠清楚,在未來科技裡,這種儀器檢驗精度越來越高的情況下,其實大家需要重新檢視。」

義美總經理罕見表態力挺美豬開放,期望這不只是選舉議題,在選後是否能有轉變,引發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瘦肉精#義美#豬肉#進口#高志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536

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