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授權首長可決定「減薪加人」 或「加薪減人」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吳杰澄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2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推動北市府人事改革,要給局處首長權限,讓他們調整自己的約聘制人員,他提出兩個方案,一個是「減薪加人」、另外一個是「加薪減人」,也就是說,如果單位人力需求高、業務量低的話就可以減薪加人,而如果專業性高的工作則是加薪減人,但是就有員工私下抱怨,如果才加薪沒多少卻要多做一個人的工作量那其實很吃虧。

北市府員工不是忙連絡就是敲敲打打忙進忙出,市長才剛說公務員冗事多要砍人,現在又要推人事改革。

北市府人事處副處長張建智:「所屬機關裡面有多少約聘僱,他可以看你的業務需要是政府核定給他的人數,跟新點的綜額底下,他可以自己去調整要人多還是要錢多。」

看各機關需求,要人還是要錢,柯文哲的想法是提出兩個方案,減薪加人也就是螞蟻雄兵的概念,而加薪減人就是獅子群,螞蟻雄兵雖然薪水低,但是單位的業務量也較輕,獅子群則是比較重視專業事務。

記者柳采葳:「在這裡專員已經坐滿整個處室,而且一個人要處理的公文已經堆積到這麼的多了,如果再套用加薪減人的方式,一個人有辦法處理這樣堆積如山的公文嗎?」

人力調整如果加薪減人,人事處就是會少了一半以上的人力,可能是剩下5個專員處理10個人的事,另外像是公園處,每到颱風日夜工作不停歇,現在工資是3萬1,若是在減薪最低到2萬6,恐怕會沒人敢來。柯文哲把局處市首長當成CEO讓他們自由調配人力,把私人企業人事調配方式帶進市府,但公家單位適不適用?恐怕還是要試了才知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人事#減薪#加薪#台北市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0663

0.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