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甜點創業」好入門! 年輕人「網賣甜品」增35%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4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愛吃甜點的人口多,網路上也出現不少「甜點工作室」,背後經營者很多是七年級生,因為甜點創業門檻低,只要一台攪拌機、一台烤箱,就能做出商品上網販賣,成為不少人創業首選,還有人是自己愛吃、愛做甜點,進一步把興趣發展成事業,經營兩年,月收入也能跟同儕們差不多。

甜點工作室業者Norah:「一開始是我們在國外有接觸到比較多甜點的部分,我們就越來越有興趣。」

忙著幫馬卡龍擠上內餡,Norah原本要當數學老師,到澳洲打工遊學認識原本學企管的男友John,兩個七年級生愛上做甜點,回台後就創業開甜點工作室。

甜點工作室John:「當初都沒有想到會(賣)這麼多,因為我們擺市集的時候可能一個月賣不到一千顆,(網路)一開始做,我們想說能一天賣個10顆20顆就很棒了。」

主力商品馬卡龍,初期假日一天賣3、40顆,打開知名度後轉投入網路銷售,平常賣婚禮小物甜點,特殊節日就做限定商品,現在一個月要賣上萬顆馬卡龍加上新開發甜點,月收入也追上同儕標準,像Norah和John這樣的年輕人,越來越多網購平台美食店家今年成長35%,一半都是七年級生創業。

網路調查上班族最愛十大美食也發現,前10名中八成都是甜食,除了愛吃甜的人口多,烘焙業賣甜點餅乾只需要一台攪拌器、一台烤箱,就能創業門檻也相對較低。

開平餐飲學校老師:「想要創業的可以舉個手嗎?幾乎快整班了喔。」

課堂上調查,高達6、70%高職烘焙科系學生打算畢業後創業,開平餐飲學校發現畢業生開店,102年僅3家、103、104年都是兩位數,還不包括網路創業,成長速度很快。

開平餐飲學校校長馬嘉延:「他們很多年輕的學子很早就立定志向,自己要走上這條路。」

校長說,七八年級生較勇敢,甚至有畢業半年就創業的學生,加上網購興盛甜點夯,自然成為不少人創業目標。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甜點#創業#高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2

0.0394

0.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