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軟實力」募兵! 芭蕾舞者從軍成「儀隊」門面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8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2:40

國防部為了募兵改變很大,以往硬梆梆例行記者會改為訪談模式,國防部發言人都化身主持人外,找來的軍中陸軍儀隊下士孟霆當國防門面,因為他從軍前的職業很特殊竟然是名芭蕾舞者,另外音樂系出身的「黑美人」黃霧錞上士上個月剛登上國家音樂廳演出,國軍「軟實力」打俊男美女牌力求更親民

轉槍、拋槍樣樣難不倒,站在隊伍前方的是陸軍儀隊下士孟霆,179公分的身高穿著禮服表演專注模樣相當帥氣,只是從軍前他有不同身分。

陸軍儀隊孟霆:「從小你就跟著動跟著玩,到了國小到國中那段時間,那段時間屬於叛逆期,會覺得說啊我不想做這樣的事情。」

家裡開舞蹈教室,孟霆從小接觸跟著成為專業芭蕾舞者,上藝術大學專研,甚至有多次巡迴演出機會,從穿著芭蕾舞鞋柔軟身段,到改穿禮鞋從軍練操槍,剛柔之間轉變很大。

陸軍儀隊孟霆:「哪個比較有女人緣嗎?我覺得…持槍吧。」

另外沉浸在低音大提琴音色裡的是國軍示範樂隊上士黃霧錞,畢業於嘉義大學音樂系,不同於同學跑去當老師,加入軍旅生活也已經六年,上個月成功進駐國家音樂廳演出。

國軍示範樂隊黃霧錞:「因為像我同學,還有一些是代課老師一些是到處跑,全台灣這樣跑(求職),其實這邊我覺得是穩定的工作。」

國防部轉型更親民,不只打俊男美女牌,國防記者會也首次以訪談方式呈現,發言人化身主持人,即使受訪者看到鏡頭太緊張,表演出現小插曲,只要成功達到募兵效果瑕不掩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募兵#芭蕾舞者#軟實力#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874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