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虛實衝突大 政院除障打造台灣「網路樞紐」

記者 詹舒涵 鍾德榮 / 攝影 戴元利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3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TVBS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你有聽過比特幣嗎?這種虛擬貨幣對台灣民眾來說或許還是很陌生,但其實在歐美國家已經行之有年,而台灣就有業者開發出一張薄薄的智能卡,能夠儲存比特幣,並且內建藍芽功能,可以跟手機app連結輕鬆付款,而台灣政府也看到這波電商趨勢,推出vTaiwan平台,讓各界對新興支付的意見能緊密交流,為這股支付潮流打上一劑強心針。


CoolBitX 營運長麥可:「這個卡片裡存的就是比特幣,我們透過藍芽,讓它透過手機APP連線。」

外型像一張信用卡,但卻內建藍功能,這是由台灣科技公司與加拿大公司聯手,為比特幣支付所設計的智能錢包。

CoolBitX 營運長麥可:「把比特幣存在這張卡裡,最大的優勢是他完全跟網路隔絕,駭客無論如何都沒有辦法把比特幣從你的卡片裡拿走。」

像這樣以智能科技支付虛擬貨幣的方式,正在歐美各地逐漸多元和普及,而台灣似乎還是慢半拍。

CoolBitX 營運長麥可:「在目前現階段,台灣的比特幣市場還是相較於美國或歐洲來得發展慢一點,但是我相信未來配合法律、政策的推動,比特幣將會是個非常有潛力的市場。」

台灣新創業者看好未來趨勢,但現況卻是第三方支付,在台灣進度仍然緩慢,曾經擔任大中華區法務長,深耕科技法律的行政院,政務委員蔡玉玲道出新興支付在台灣的窘境,而面對這股未來趨勢,政府也開始加緊腳步,為了迅速整合各界意見,政府推出vTaiwan平台,任何建言7天內都能得到政府內部整合後的回應,透過緊密交流,要讓新興支付在台灣萌芽。

行政院政務委員蔡玉玲:「我們今天在談所有的新創跟電商或是一些新的領域的東西,我們必須要面對的還是一個全球的市場,,所以我覺得最重要的事情是,我們的法令要能夠接納外國人來台灣工作,要接納外國的資金可以很容易來台灣,進跟出都要很容易。」

要台灣走出去,讓世界走進來,台灣就得要解決實體與虛擬世界的衝突,因為這股勢力台灣真的不僅不能缺席,更應該讓台灣成為網路公司的樞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比特幣#電子錢包#app#vTaiwa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396

0.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