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戰倒數! 朱立倫、蔡英文催票爭中間選民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羅士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2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2016總統大選最後倒數還有一個多月,兩黨候選人朱立倫和蔡英文對決態勢已經進入白熱化階段,為了爭取更多民意支持,現在有年輕網軍幫蔡英文管理社群網站,反觀朱立倫想拉攏年輕選民競選官網,卻被人發現Facebook、Line、Google商標居然變成了七彩再惹爭議,政治學者分析國民黨國民黨在決定總統人選時,朱上柱下引起黨內派爭論不休,這回又因為朱王配拍板定案後,副總統人選王如玄引發軍宅風波引發社會觀感,國民黨總統選戰打得辛苦,選前最後衝刺而兩黨努力催票,想辦法獲得中間選民和年輕族群認同將是決勝關鍵!


選戰最後倒數,國民黨與民進黨對決態勢白熱化,為了爭取更多民意,蔡英文力求穩定並拉抬副手陳建仁,想吸引更多年輕選民支持,從蔡英文系列社群網站就可看出端倪,最新PO文該放啥,3人小組忙討論,這是蔡英文的另類網軍也就是社群管理員。

 
蔡英文社群管理員緬因:「然後活動頁就從這邊轉嘛。」

年輕網軍幫蔡英文管理社群網站,反觀朱立倫競選官網又被人發現官網上的Facebook、Line、Google商標被改成七彩再惹爭議,企圖想拉攏年輕選民但朱立倫現在各大民調仍輸蔡英文,若王金平和洪秀柱極力輔選朱立倫,真能將選票催出來嗎?

臺大社會科學院副院長張佑宗:「這個部分真的還是必須要靠由行政資源,系統的動員,它才能達到一定的一個效力,我覺得他們催票是有,但是是非常有限的,那這方面我其實是說,如果真的要催票的話,一個是要靠整個行政資源的動員,比較屬於深藍選民,他的投票率可能會降低,甚至中立選民他可能也是這樣子,也改投了一個民進黨,若蔡英文這樣一個選票,所以說這個東西是利益互見的,不是說只是說他們兩個合作就一定把票催出來,它可催出部分票,也可以流失部分票,兩個加總起來,有可能是最後變成負的,不是正的。」

臺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系教授范世平:「王金平其實他在一般台灣民眾想法,是老派政治人物,所以我覺得他對年輕族群來講是沒有太大吸引力,我們知道每一年都有大概一百萬新的年輕族群出來成為投票者,我想王金平對他們來講應該是上個世代的人,我覺得洪秀柱其實她的深藍票能夠對朱立倫有多少幫助,我覺得非常有限,他現在基本上他經歷過換柱風波之後,讓外界覺得說,他似乎並不是一個很有誠信的人,他一直說不選,要做好做滿,結果新北市長沒做好沒做滿就離開了。」

話說得直接,政治學者分析社群支持度反映出候選人,根據最新總統大選滾動式民調截止11月30日止,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仍以34%民意支持領先朱立倫21%、宋楚瑜13%,相較於11月23日蔡英文民意下跌12%、朱立倫上升7.7%、宋楚瑜民調下跌0.46%,總統候選人社群支持度蔡跌朱升。

臺大社會科學院副院長張佑宗:「這次民進黨是那個歷屆以來選的最輕鬆一次,年輕人那個目前還是比較偏好支持蔡英文,但不是全部,可能只有6成上下這樣子而已。」

實踐大學政治系教授賴岳謙:「蔡英文她的團隊是一以貫之他們的主張,就是支持多元成家方案、支持同性婚姻,相反地國民黨一直反對,國民黨是代表台灣一股保守勢力,所以國民黨支持者本身是一股保守勢力,國民黨本身也是保守勢力,國民黨的領導人也是保守勢力,所以這股保守勢力跟一個時代的新勢力來去對比的話,我們就知道新世代的新勢力,當然它的選票多,因為民進黨老一派的人想法可能跟國民黨老一派的人一樣,而是蔡英文的想法跟他們不一樣,蔡英文代表的是新時代勢力,蔡英文掌握了現代年輕人思考主流。」

學者分析國民黨在決定總統人選時,朱上柱下引起黨內派爭論不休,這回又因為朱王配拍板定案後,副總統人選王如玄又引發軍宅風波而引發社會觀感問題,朱立倫該怎麼在逆境中催出更多的中間選票,再從綠營搶年輕族群支持將是決勝關鍵。

前往2016 TVBS大選網站看更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朱立倫#蔡英文#宋楚瑜#選民#年輕族群#認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70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