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民跟高學歷都一票公平嗎?」 建中校長挨批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1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建中學生日前和校長開座談會,討論「能不能穿運動服進校門」,雖然校長最後考慮用投票表決來開放規定,不過校長突然語出驚人說「如果你今天有著高學歷,但你和遊民再投票時都只能投一票,你覺得公平嗎」,話一出口立刻引起爭議,而校長解釋他只是舉例,想說明制度需要逐步演變。


建中校長跟學生對談制服的問題,談到投票決定爭議時,這一番話引發爭議。

建中校長徐建國:「我請問大家一個問題,你今天讀建中而將來去讀台大、清大,結果投票的時候 ,選總統和選立委都只能投一票,我住在你家隔壁而我只有小學畢業,我是一個無業遊民、什麼事情都不懂,然後社會的什麼東西都不配合,我是一個非常沒有品味的一個人,結果你投一票、我也投一票,你覺得這樣公平不公平?」

校長舉例說明以前的人反對票票等值,他說現在是一人一票,但談話時的補充卻是這樣講。

建中校長徐建國:「所以演變到這100年來大家都投一票,但這是比較不符合一般人的觀感嘛,可是到現在變成一種解釋就是說,你是人就有投票權,你就投一票,我的權利都一樣,可是真正講起來投票的意義不是這樣。」

話一出口,同學們議論紛紛,校刊粉絲頁上也引來一陣撻伐。

建中同學:「有一個同學就是對這件事情很不贊同,他一開始就是感覺在罵校長,為什麼他可以用不公平的論點來批評這件事情。」

原來是學生們想請校長讓大家能穿著運動服進校門,校長最後考慮用表決來鬆綁規定,但他的舉例反而造成誤解。

建中校長徐建國:「我是問他們說,會不會覺得我們不公平,可是這個不是公不公平的問題,是制度演變的過程啊,那你看我們這個也一樣嘛,要一步一步來、慢慢演進嘛。」

建中同學:「我覺得他如果舉其他的例子,經濟發展之類的例子,就可以達到比較好的效果。」

校長態度大方,願意跟學生面對面座談還允許錄影,只是談話引發誤解,美意大打折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建中#校長#公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916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