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價時尚夾殺 MIT品牌訂製服「精緻」取勝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0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近年來國際平價時尚大舉入侵台灣,讓本土時裝品牌設計師面臨更嚴峻的挑戰。為了和「快時尚」做出區隔,不少台灣品牌專精於細膩度更高的訂製服,雖然價格比平價服飾高出許多,但訂製服的獨特性和雋永的時尚美學,依舊吸引死忠客戶,願意掏錢消費。

穿上最新當季服飾,模特兒一身勁裝,搭配動感音樂,讓觀眾感受即時流行脈動。

台灣時尚圈盛事,2015年台北魅力展將在12日登場,現場工作人員正如火如荼進行最後總彩排,伸展台上也將邀請日本、南韓、大陸、香港等超過18個國家、150大知名品牌齊聚一堂,為台灣時尚設計能量注入新活力。

縫紉師加緊趕工,知名設計師林國基的工作室裡,每位工作人員埋頭苦幹,為即將到來的時裝秀做好準備。

品牌服裝設計師林國基:「對,就專心,然後你每一個配色啊,你都是要很小心。」

比一塊錢銅板還小的亮片,得靠一針一線親手縫製,包括配色、精緻度和整體呈現的設計感,都是台灣品牌訂製服獨到之處。

品牌服裝設計師林國基:「其實這衣服,每一件幾乎都可以當成一個可能傳家的一個藝術品,那這樣子的衣服呢,是目前為止,沒有受這一些(平價時尚)影響的一個經營方式。」

近年來,國際平價時尚進軍台灣,加上景氣不佳,讓本土設計品牌面臨的競爭更加激烈。根據主計總處統計,民國67年,每戶家庭在衣、著、鞋、襪類消費,大約佔了支出的7.20%,但到了103年,只剩3.02%,顯示消費者更精打細算。

不過平價時尚能快速上架,也代表賞味期變短,不少本土時裝設計師,從訂製服突圍,如何包裝、行銷,讓更多消費者願意接受,成了品牌經營者最大考驗。

品牌服裝設計師林國基:「(要)不停地曝光,不停地讓消費者知道你的存在,可是現在呢,我覺得一個新興的一個曝光的方式,就是你必須要經營你的社群網站,有機會去吸引一些粉絲的這樣的一個經營模式,我想這個方式是目前最能夠得到一些真正效益的經營方式。」

按照設計師圖稿,用銳利剪刀裁出紙型,本土女裝品牌工作室裡,每位打版師資歷都超過2、30年,他們產製過程純手工,展現不同於快時尚的細膩工法。

資深打版師黃玉梅:「(設計師)他會有畫說口袋是怎麼樣的,然後我們就去直接畫出來,然後就是再給樣本師做。」

資深打版師鐘曼綾:「大部分就是要經驗啊,經驗累積嘛,頭腦要清晰,要知道設計師要什麼。」

女裝品牌設計總監蔡麗玉:「魔鬼就藏在細節裡面,所以怎麼樣在一些細節裡,表現這件衣服真正的價值,它可能只是一個壓線,它可能只是一顆扣子,甚至一個配布,它就會讓這件(衣服的)精神顯得它格外地有價值。」

戴副黑框眼鏡,風格俐落,靈感一來隨手就能畫出高級訂製服的簡單輪廓。業界資歷近30年的知名服裝設計師蔡麗玉,從20年前就打造出本土的女裝品牌,面對快時尚當道,她不只製作訂製服,還跨越年齡層,推出上班族能穿的都會服飾,並引進機能布料,打造年輕族群休閒風,企圖擴大市場。

女裝品牌設計總監蔡麗玉:「不只我們本身的版型,它本身就比較符合東方人線條,甚至我們可以為他量身訂製,你怎麼樣能夠在這些外境的品牌裡面(專精),他們做不到,但是你可以做到的。」

台北市安和路原本是本土高級服飾一級戰區,隨著商圈移轉,早期的百家爭鳴逐漸沒落消失,當平價時尚大舉入侵,MIT設計如何立足,將是挑戰、也是機會。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尚#服飾#品牌#設計師#MI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363

0.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