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檔好車多助理的 立委嘆:我開福特欸


發佈時間:2015/10/29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立委助理的薪水到底好不好?立法院每個月會播給立委41萬2千元支付助理費,請的助理越多,每名助理分到的薪水就越低,立法院薪資行情,辦公室主任5到6萬,行政助理大多是2萬多元,但有立委透漏,部分助理經濟實力很雄厚,根本不需要領薪水,而是靠著立委的助理的身分好做事。

 

立委黃偉哲:「我的車是國產福特的,有時候反而是助理的車,助理的車除了凌志、雙B,我們也看過保時捷。」

陳情電話接不完,立委國會助理忙到翻,薪資行情,辦公室主任5到6萬,法案助理3到4萬,行政助理領2萬多是常態!這樣的薪水買的起名車嗎?

資深媒體人陳東豪:「賓士也不一定算什麼,有些助理是幾百萬上千萬的車子,因為車子都不是立委的,多半都跟便當助理有關。」

「便當助理」專指不領薪水只求掛名的特殊族群,口袋自然夠深,其實立法院組織法,建議每位立委聘請8到14位公費助理,薪水由公家負擔,每月有41萬2000元供立委付助理薪水,如果8名助理,一人5萬1千5,但14位助理,平均一人只有2萬9千,國會加上選區服務處,14個助理根本不夠用,立委徵才公告經年貼在公佈欄上。

資深媒體陳東豪:「行文到政府機關部會,然後喬事情,或者去關說,甚至以前還有便當助理是可以搞工程的。」

曾經火燒車,燒到消防員衝進立法院,燒到變形的BMW,車主就是助理,立委蔡正元辦公室主任也是有名的經濟實力雄厚,但其實立委助理沒得升遷,立委落選就沒頭路,這一行,不好賺!

TVBS網路新聞即時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立委#助理#雙B#凌志#保時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520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