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擁房住官舍圖方便 年花600萬全民埋單


發佈時間:2015/10/28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4:48

北市府官舍住著14位一級首長,每年要花公帑超過600萬元,不過其中有不少人明明自己在台北市置產,卻仍申請官舍住,各有各的理由。捷運局長周禮良說,上班比較方便、祕書長蘇麗瓊則因為舊家修繕而借住,不過擁有3筆房產的消防局長吳俊鴻很低調,說一切柯市長說了算。

記者盧冠妃:「北市月租700元的官舍就位在中山北路上,精華地段『御成町』,外觀氣派之外,交通也相當便利,從大門走幾步路就是中山捷運站。」

便宜方便的官舍住了14名一級首長,其中6位自己在北市還有置產,只有8位無殼蝸牛,每年卻得花600萬向財政局借用,外加49萬管理費,通通全民埋單!除了已經辭職的陳銘勳,其他首長有房又住官舍,各有各的理由。

北市捷運局長周禮良:「捷運局在旁邊,上下班方便,我只有這個著眼點。」

北市秘書長蘇麗瓊:「家裡房子有漏水,整修,我想剛好是過渡時間,在規定範圍內短暫『借住』官舍。」

有一棟房,自認情有可原,但消防局長吳俊鴻名下已經南港區三筆房產,住官舍的理由是?

消防局長吳俊鴻:「房產出租當包租公嗎?市長怎麼處理,我會按照『市長規定』處理,好不好,謝謝。」

舊房產有出租嗎?吳局長說是個人私事,另外人不在台灣的文化局長倪重華,擺著仁愛路房產不住,是因為小時候住中山北路,想帶孩子回味尋根,首長們極力澄清,絕對不是貪圖官舍便宜,但不管有無房產都能申請官舍,任君選擇,看在買不起房子的小市民眼裡,也只能望塵莫及。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官舍#房租#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19

0.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