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禮讓「反綠大將」李慶元 綠基層反彈大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陳致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21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民進黨中常會原本今天要提案討論,台北市文山區是否要確定禮讓遭國民黨開除黨籍的議員李慶元,但因為李慶元過去經常攻擊民進黨,導致基層反對聲浪太大,讓黨中央怯步暫緩討論,而另外北市第三選區,同樣因為基層反彈,原本要扶持無黨的潘建志,現在有可能是梁文傑重新參選,民進黨拉攏第三勢力,擴大總統選票,不過就有基層擔心也有可能會因此失去國會過半的機會。


競選總部志工開始忙發文宣,整理競選小物,國民黨開除黨籍議員李慶元,以無黨籍身分在藍營大票倉文山區參選立委,自認樁腳穩固,基本盤沒問題,民進黨也不打算派人出來,有意理讓李慶元結盟參選,但基層卻出現反對聲浪。

蔡英文笑而不答,雖然李慶元在文山區有基本選票,但曾經是倒扁大將,讓綠營基層很難挺到底。

文山區立委參選人李慶元:「我到地方基層走動這幾個月來,事實上民進黨的基層對我的支持度跟熱情,我是感受的到的。」

很有自信,也透露民進黨市黨部主委積極牽線,但是原本的深藍有辦法說服基層嗎?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民進黨的支持者可能在,表面上你說的,民進黨自己在這裡提名有點困難,他實際上行動上面可能就不投票了。」

另外北市第三選區中山、松山,民進黨原本也是要扶持無黨的潘建志,也因為基層支持度不高,因此梁文傑有可能重新披掛上陣,民進黨立委選戰結盟第三勢力,對於總統選票或許有集大化幫助,但國會席次能增加嗎?

文化大學政治學教授郭正亮:「有得有失啦!上次松山信義讓給綠黨的潘翰聲,那松山信義的投票率非常低,那這當然會影響到不分區的投票率。」

文山區居民:「李慶元應該會(投他)吧,因為他比較認真,那政黨選票你會投給民進黨嗎?不會,我會投給國民黨,還是投給國民黨。」

民進黨拚2016,聯合其他力量擴大總統選票,不過基層擔心也可能因此失了國會過半機會。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文山區#李慶元#國民黨#基層#潘建志#梁文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33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