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剩不到24小時! 國民黨臨全會展開「換柱」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16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國民黨臨全會「換柱」前夕,洪秀柱面對鏡頭什麼都不多說,外傳王派人馬醞釀提案,要用跨黨派民調拱王,也有人推測「廢柱」後,會由七人提名小組徵召主席朱立倫參選,送臨時中常會核備,再交臨全會通過,大局未定讓黨內立委多半三緘其口。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我希望可以改變我所屬的政黨。」

這句話還言猶在耳。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我希望人民對我的政黨能夠重拾信任,我希望給國家一條正確的道路,再次的奮起。」

這句話還印象深刻,沒想到讓政黨「再度奮起」、「重拾信心」的關鍵,竟然是換下自己,時間就在17日星期六。

不吭一聲走進大院,國民黨週六的臨全會上,洪秀柱預計發表10分鐘的演說,可能就此揮別總統選戰舞台,眼前的她左手杵著下巴若有所思。

台聯黨立委周倪安:「洪秀柱副院長這幾個月來過於孤單,非常堅持。」

這句話似乎正中洪秀柱內心,因為不到24小時洪秀柱要脫下2016大選戰袍,回顧原因,朱立倫曾對外表示洪秀柱民調沒有起色,兩岸政策背離主流民意是換柱的兩大理由。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最主要是受限她個人的政治、資源、性格,以及她在兩岸關係裡邊的這些論述,造成相當大的這種疑慮。」

首投族林鼎翔:「她最後講的終極統一我覺得,的確會影響到大家可能對她的信任,通常聽到這樣的話的反應,第一個反應應該是會很訝異,或者是說不知道她為什麼要這樣講。」

但換掉洪秀柱民調就會起來嗎?司儀:「洪秀柱,凍蒜。」

拉著洪秀柱的手,朱立倫從幫忙抬轎變成自己坐轎,過去的一幕幕民眾看在眼裡,國民黨一份民調,朱蔡直接對決是46.3%對上20.9%,朱立倫一半都不到,如果再加上宋楚瑜參戰瓜分票源,朱立倫更是連13%都沒有。

國會監督聯盟執行長張宏林:「如果今天是因為(洪秀柱)的民調,非常的低把她拉下來的話,我想國民黨在中南部有非常多的候選人民調也非常的低,那是不是在這種時候也是應該要,用一致的標準全部把他換下來,顯然如果是因人設事,或者這個黨組織標準是不斷更換,我認為民眾對(黨)信任度是不會太高的。」

洪秀柱曾對外聲稱,她以花木蘭報國期許,沒想到卻變岳飛暗示自己遭到「莫須有」的罪名。

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換柱之後在總統大選的選情方面,看不出來會有這種逆轉勢的改變,也就是說或許朱立倫上來之後,或許跟蔡英文的差距會縮小,但是是不是足以翻盤,那我覺得目前看起來似乎還不太可能。」

台大政治系教授認為,即使換柱也不會有大幅逆轉的原因卡在中南部選情。

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因為南部目前來說,大部分都呈現大幅度落後,除非像是張榮味的女兒或者是兒子,又再度願意出馬,或是像是彰化縣的鄭汝芬,看是不是有可能再重披國民黨的戰袍,頂多這樣一兩席的差異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就算某些因素讓你停止了,可是在這過程當中讓我感覺到說,這一條路要繼續走下去。」

教授還認為,洪秀柱本身擁有一部分的女性票源,如今這樣一搞恐怕失去一部份中間選民。

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週遭的女性朋友,其實對國民黨是非常不滿換柱,然後就連白狼張安樂不是也跳出來說,你們這幾個國民黨沒有用的男生,聯合起來欺負這個女生,女性同胞的選票,我覺得因為換柱的行動,其實這是我們所說的,可能是沉默的一群人中間選民,裡面可能包含相當多的未決定的女性選票,那麼部分我覺得是很值得觀察的。」

司儀:「加油,國民黨加油。」

當此情不在,臨全會1600多位黨代表,黨中央確定900位以上到場,過半出席臨全會「換柱」勢在必行,而17日臨時全代會中已確定廢止洪秀柱,再由副主席郝龍斌、黃敏惠身兼的提名審核委員會決定徵召人選,之後交由現場臨時中常會核備,再由全代會拍板定案,風雨欲來柱下誰上大局未明,當然洪秀柱17日在臨全會上的演說,更是決定她此生政治高度的里程碑。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臨全會#換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329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