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1/3青年沒工作 恐成經濟危機未爆彈


發佈時間:2015/10/15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世界銀行提出最新報告,全球青年失業問題恐將成為下一波經濟危機的未爆彈,全球18億青年中,目前有1/3既沒有就業、在學,也沒有在接受職訓,在美國雖然失業率下降到5.1%,然而勞動參與率卻是跌到40年新低,將近4成美國人沒在工作,有工作的青壯男性比例大幅減少,對美國經濟來說也是一大警訊。

美國青年:「我有工作了,剛剛有位女士還恭喜我。」

美國失業率直直落,今年6月跌到5.3%,現在更降到了5.1%。

美國總統歐巴馬:「中產階級經濟奏效了。」

美國總統歐巴馬為此得意洋洋,只是這最新就業數據掩蓋了不光采的事實,雖然全美失業率穩定維持在5.1%,就業總人口卻是負成長,是過去40年來的新低,甚至比仍然處在經濟困境的歐洲國家還要退步,就業人口比例只有59.2%。

旁白:「全美勞動參與率降到了1979年5月以來的新低點,相當於有50萬人退出就業市場,這是非常不健康的經濟指標。」

美國的勞動參與率穩定下滑,即使經濟復甦了,勞參率還是沒有起色,部分原因在於人口老化。

旁白:「從二次大戰以後,25-54歲美國男性沒有工作或是不找工作的比例愈來愈高,2014年12月就有1/6處於無業狀態。」

有工作的青壯年男性比例變少,有人歸咎於學校教育無法和就業做銜接。

學生:「學校什麼都沒有教,沒有教我們如何找工作,課堂上甚至沒有告訴我們,哪些技能可以派上用場。」

學生抱怨所學和工作搭不上邊,再加上勞動市場不振,更多年輕人留在學校裡讀書增加競爭力,等待經濟前景好轉。

美國青年vs.記者:「我一直在找工作找了多久,兩個月。什麼都沒有嗎?沒有,只有一些泊車員的工作,我做了一個星期但是薪水很不好。」

薪水太低不願屈就,根據最新研究,在美國任何一個州,時薪不到14元就無法維持生活。

美國學者:「這代表他們無法負擔房子、健保、托兒和交通費用,他們存不了錢來應付緊急狀況,存不了養老金,全美有半數人活在經濟不保的困境中。」

整體而言,美國人平均要有時薪16.97美元才能過活,以目前全美的最低薪資來算,每周平均必須工作93.1小時,才能維持生計。

美國總統歐巴馬:「早就該要提高基本工資了。」

歐巴馬老早打算把現有的基本工資從7.25美元,提高40%,漲到每小時10.10美金,全美7成以上民眾舉雙手贊成,卻卡在國會過不了關。

洛杉磯市議員:「為所有勞工提高他們的薪資吧,不用甚麼研究,我們也知道貧窮是甚麼滋味。」

今年5月洛杉磯市議會通過法案調高基本薪資,在2020年以前逐年從9元美元調高到15元,是現有聯邦基本工資的兩倍,目前全美一共有29個州的基本薪資高於7.25美元。

抗議民眾:「調高工資就是現在。」

聞風不動的薪水追不上狂漲的物價,從台灣到美國都一樣,薪水低、工作不好找,年輕人對未來更加徬徨。

南韓學生:「雖然我不斷加強自己的技能,但我還是不知未來要做什麼,我本以為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但我的朋友都很恐慌我也跟著恐慌起來。」

世界銀行發表最新報告,指出未來十年全球將有十億青年進入職場,但其中只有四成能找得到工作,青年失業率是成人的四倍之高。

旁白:「目前全球有18億15-29歲的年輕人,是有史以來人數最多的青年人口,其中有1/3也就是6.2億人,沒有就業、在學或接受職訓。」

未來十年,全球得創造出6億個工作機會,也就是每月500萬個,才能跟上青年就業需求的速度,否則勢必會引發全球經濟的最大未爆彈。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濟危機#青年失業率#不景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7

0.0433

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