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都露!北市府推「安心地圖」 竊案網上查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13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政府推出「安心地圖」,把柯文哲上任後1月到9月發生的竊案資料,都登錄到網上讓民眾查詢。有些民眾覺得安心,認為可以讓大家有所警覺;不過也有些人認為,竊案數據一公佈後,會影響搬遷意願,也會害大家提心吊膽,而「安心地圖」目前只登錄了住宅、汽車竊盜和及自行車的竊盜案,如果是外出遭竊,就沒辦法在網頁上查到。
 
點開網頁,竊案的時間、地點全都一目了然,台北市民安心地圖正式上線,要讓民眾防範於未然。
 
民眾:「公佈出來比較好啊!因為大家會比較警覺。」
 
民眾:「我覺得都會吧!有好有壞,都會,因為也還是會擔心,那個被偷的人會不會是自己,也會再多注意啦!」
 
竊案全都露,例如8月時發生在南京西路,小黃司機臨停被歹徒趁機竊車,最後警方合力壓制歹徒,在汽車竊盜項目裡立刻就能看見;還有4月內湖潭美街連續竊盜雙人組,甚至中山區蜘蛛大盜,重大案件網頁上一件都沒少,看似完美的系統其實還有不少瑕疵。
 
記者葉郁甫:「市民安心地圖上,目前只登錄了住宅、汽車和自行車竊盜案,換句話說如果你是在公共場合被偷,這上面根本找不到!」
 
如果民眾曾在網咖或是在餐廳被偷,因為不被歸類在住宅、汽車或自行車竊盜案,所以紀錄莫名被隱藏,另外選單上雖然有3種顯示方式,但因為主管單位只建檔沒做統計,所以除了表格外,其他兩樣都是虛設。
 
而根據資料統計,以這3項竊盜類別,以萬華區因為社區較老舊,警藉機制較少,竊案在這發生最密集,自家附近最常遭小偷的情形被攤在陽光下,民眾的想法又多了一些聲音。
 
民眾:「人家如果要搬來住的,就會想說這樣不好,這邊房子就沒價值了!心裡的感覺啦!因為知道自己住在失竊率,或是小偷常光顧地方,自然心裡會害怕…」
 
主管單位表示,網頁的資料和機制還會再做修正,但這張地圖到底能不能讓市民感到安心,就看警方能不能根據數據,及時防堵治安漏洞。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竊案地圖點這裡>>>台北市住宅竊盜點位資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竊案#柯文哲#安心地圖#台北市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940

0.0633

0.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