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公宅拚過頭? 北市大挪婦女、原民預算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吳杰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01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求8年內蓋5萬戶公共住宅,只是恐怕已經排擠到其他弱勢福利。明年北市公益彩券盈餘預算,中央撥了26億元,但柯市府分配預算,婦女被砍507萬,原住民福利刪了6項,將近6百萬的預算,錢去哪了?很大一部分是挪給興隆公宅補貼以及平價宅計畫,預算挪移不少人大失所望。

大眼睛,笑容甜美,她是蘭香從越南嫁來台灣,北市提供的新移民關懷福利,蘭香身邊不少朋友都接受過,只是柯市長上任大刀一揮,明年公益彩券盈餘,新移民福利被砍了4百萬。

新移民婦女蘭香:「對啊,真的很可惜!有很多福利的活動我們都會來參加。」

新住民孤身來台,看到福利被砍難免失望,明年北市公彩盈餘預算,弱勢族群恐怕沒得分,婦女福利砍507萬,醫療保健原本295萬統統歸零,老人接送服務1598萬沒了,原住民福利整整砍了6項598萬。

原住民YABU:「如果又沒有福利的話,其實在工作上本來就已經很辛苦,我覺得這應該會是會是很大的一個問題。」

泰雅族YABU,33歲,當過原住民就業輔導員,在台北開咖啡廳接觸原民同胞,少掉這些福利內心不平。公彩基金福利預算去哪了?中央撥給北市26億,明年主要挪移1066萬,在興隆公宅補貼,平價宅計畫也拿了1897萬,柯市長重視公共住宅就怕排擠弱勢福利。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底要怎樣的組織推動公眾住宅,是市政府直接辦,直接在公務體系裡面,還是要成立一家公司?」

柯文哲趕著8年蓋5萬戶公宅,論壇會議場場開,老人、婦女、原住民預算呢?社會局解釋,部分計畫執行率低,預算有刪減,有些支出歸零的項目會回到公務預算處理,只是預算挪移,恐怕已經讓不少團體大失所望。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台北市長#預算#婦女#原住民#新住民#公共住宅#弱勢#福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66

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