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難錢這樣花? 柯府砸2億裝潢辦公室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2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上任就說「市長辦公室太大太浪費」,進行改裝,連帶市府22個局處辦公室跟著一起「改頭換面」。議員調查發現,市府編列了2.28億「辦公室裝潢費」,其中勞動局預計花8900萬,都發局也要花4000萬裝潢,用的還是救難專用的二備金,議員質疑蘇迪勒颱風把市府7億的災害準備金花到只剩5559萬,現在把救難錢拿去裝璜,萬一碰到重大災害,市府怎麼支應?

記者侯慶莉:「萬華車站共構大樓一旦完工之後,有6個樓層播給北市府勞動局使用,但其中光是裝潢費就要花8900多萬。」

新大樓還在蓋,未來勞動局勞檢處、就服處、勞工教育館3單位進駐,目的是要「活化北區門戶」;都發局工作坊也要進駐捷運南京復興站連開宅,空蕩蕩的辦公室,未來裝潢費要花4千萬!市議員統計發現,市府零零總總22個局處都要大搬家。

「裝潢費花最多」排行榜,勞動局8928萬第一名,第二名秘書處,第三名都發局4000萬,第四名市場處,編列2.2億, 有的用一備金,甚至連緊急狀況才動支的二備金,也成了裝潢費來源。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12.25):「後面兩個釘子拔掉,後面這些都拿掉。」

去年底一上任柯文哲嫌自己辦公室太大,大家通通跟著改,柯文哲臉書po出辦公室改造前改造後照片比較,說自己知道外界會嚴格檢視市府的預算,今年底各局處依序搬遷就定位,所需經費自籌,既有辦公室設備應物盡其用,強調辦公室裝修項目OA隔屏、公文櫃拆組遷移、會議室隔間拆除、必要費用為主不會浪費。市議員童仲彥連書po便當照和市長開會吃便當環保又省錢,區區幾十元的便當,對照動輒上億元的辦公室裝潢費,省小錢,花大錢!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辦公室#裝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456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