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垃圾等級的國家信評! 巴西淪落至此


發佈時間:2015/09/11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接著鏡頭帶您到巴西,受政治和經濟動盪雙重打擊,9日國際信評機構「標準普爾」,砍巴西主權信評一級至垃圾等級,投資人陷入愁雲慘霧!從巴西里爾兌美元到股市都受到拖累,總統羅塞芙隨即緊急召開會議,應對這個提前到來的危機,而巴西正面臨25年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若政府因此再進一步減支增稅的話,難保不會波及社會福利的預算,到時候倒楣的又是最底層的百姓。
 
CNN主播:「標準普爾現在調降巴西信評至垃圾等級。」
 
國際信評機構標準普爾,9日以經濟低迷、總統羅塞芙未能開良方救財政為由,摘掉巴西7年的「投資級」主權信評,下砍一級到垃圾等級。展望從穩定轉為負向,且未來仍有調降之虞,投資人欲哭無淚,這等同是牽一髮動全身。
 
巴西里爾聞訊後,兌美元一度跌3%,創13年新低,股市受挫,有分析師更直說錯愕,預計明年才調降的消息怎會提前到來!
 
經濟分析師保羅:「我們知道會被降評,但不知時間這麼快!我想標準普爾宣布調降的太早,我們都很吃驚,但市場大部分對降評有所準備。」
 
早在標準普爾前,兩家大型信評機構惠譽和穆迪就有動作,上個月穆迪調降巴西信評至比垃圾級高一級的水準,惠譽雖出手沒這麼重,評估巴西再兩個等級喪失投資級信評,但現在也要重新評估了!
 
這對巴西疲弱經濟無疑是雪上加霜,總統羅塞芙也在標準普爾宣佈調降後,趕緊召開會議商討對策,這也意味政府減支增稅救經濟將面臨更大壓力。
 
巴西財政部長利維:「收稅調整是經濟成長關鍵,降級是對我們是否夠嚴肅看待調整的評估,如果社會以及政府了解,我們平衡稅收是達預算盈餘重要性,能讓民眾重拾對巴西的信心。」
 
但這恐怕是知易行難,巴西政府先前才宣布,明年財政赤字305億巴西里爾,約台幣2613億,占國內生產毛額0.5%,如果政府為經濟大砍社福預算,底層這些人日子更難過了。
 
巴西小販:「我過去住在河邊,靠近河岸生活危險又艱苦,現在住新房享有以往從未有過的尊嚴!」
 
這位巴西小販一個月賺不到50美金,養家活口困難,雖有政府抗貧計畫,供房子給他們安居,但眼看經濟持續惡化,政府債務、失業率不斷上升,通膨甚至有10%的水準。而羅塞芙所屬的工黨大推社會福利政策,雖深受基層人民歡迎,最後也因涉貪,引爆抗議不斷,現在支持率跌到10%以下。
 
政治分析師庇索托:「實施減支受反彈,卻是正向的壓力,政府需尋求政策獲得支持,我想這個壓力對政府進一步減支有幫助!」
 
但也有人認為政府施政僅供眼前救急,缺乏遠見,正面臨25年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巴西要渡過這難關,是場硬戰。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主權信評#投資#標準普爾#巴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832

0.0565

0.4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