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擲筊」不與神爭! 公宅拆廟柯要問神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10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公宅目前正在進行施工,但基地前方有一座廟宇,都發局要求搬遷,但里長和信眾希望能保留原地,爭議怎麼解決,市長柯文哲說「擲筊」問神明,總不能神明還沒答應,就要人家搬走!

工人忙進忙出,文山區興隆公宅趕著打地基,前方一塊紅色鐵皮,擁有30年歷史的「萬善堂」矗立工地,都發局要求盡速搬遷,市長柯文哲卻說...。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實在講明白一點,你就要擲筊擲得到,祂不要,你也沒辦法。」

萬善堂廟公陳文華:「擲筊就擲筊嘛,假如市長說要擲筊來做主,給神明做主,那好。」

柯市長「擲筊法」,廟公沒在怕,只是眼看怪手都快挖到神像前面,爭議怎解?基地前身是安康市場,當初自治會決議蓋廟供奉神像,公宅動土後協調廟宇拆遷,柯文哲不與神爭要直接擲筊。

信徒:「這30多年信眾那麼多,你有辦法安撫這些信眾嗎?」

明義里里長仇世屏:「信眾是說能跟住宅的整塊開發基地,來做一下、融合在一起。」

信徒心靈寄託,里長也盼求廟宇能留在原地,都發局解釋萬善堂非合法立案廟宇,與市府無「用地租賃關係」,加上地目變更「住宅用地」不許廟宇存在,打算安置新店另一處宮廟。

民眾:「不用搬吧?都在那邊這麼久了,可能很多人常去那邊拜拜,突然搬走,不知道去哪裡。」

木柵路另一頭,興隆第一區公宅旁邊就有座地藏王菩薩小廟,嶄新大樓對比傳統宮廟圍牆,倒也十分融洽,文山區不少公園用地也看得見廟宇的存在,工務局過去操作,若廟宇位在公有地就會強制拆遷,但柯市長這句話...。台北市長柯文哲:「祂要願意搬走,你才請得動,如果擲筊擲不到,你也沒辦法。」

看似天馬行空,但或許不失為一個方法!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興隆公宅#柯文哲#台北市長#廟宇#都發局#搬遷#擲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737

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