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顧黨禁令!連戰偕妻天安門城樓看閱兵

記者 陳相如 盧冠妃 高志宏 李皇龍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03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大陸紀念抗戰70周年這天,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不顧黨內反彈聲浪不斷照樣出席閱兵!大陸方面安排連戰坐上天安門城樓上,2側第1排位置,和香港特首梁振英享有同等貴賓禮遇,不過陸方不知是否考量連戰「閱兵行」引發爭議大,習近平紅毯迎賓、甚至拍攝城樓來賓時,鏡頭都沒有帶到連戰,就連會後午宴2人都沒有互動,刻意「拉開距離」似乎怕再被作文章。

戴著漁夫帽阻隔北京艷陽,連戰和夫人連方瑀,出席大陸九三閱兵儀式,如同外傳,坐在天安門城樓旁邊第一排觀禮,而在儀式開始前,2人先到休息區喝茶,連戰梳油頭、打紅領帶相當正式,連方瑀淺藍色洋裝,珍珠配件展現貴氣,仔細看,照片裡金邊椅子和白色瓷器,場景跟香港特首梁振英,所屬的區域完全一樣,連戰想有貴賓禮遇,只是明明坐在城樓2側貴賓區,還是第1排,大陸媒體鏡頭掃過所有貴賓...卻遲遲不見連戰夫婦,就連稍早迎賓紅毯上,韓國總統朴槿惠、俄羅斯總統普丁、習近平和夫人一對一迎接前來的23國嘉賓,連戰也不見人影,似乎刻意低調再低調,午宴上如出一轍,在那場艱苦卓絕的反侵略戰爭中,在中華民族威亡的時刻,中國人民的愛國熱情像火山一樣併發出來。

現場人員:「韓國總統朴槿惠。」

習近平和夫人一對一,迎接前來的23國嘉賓,連戰也不見人影,似乎刻意低調再低調,午宴上如出一轍。

TVBS資深記者陳相如:「九三閱兵後,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宴請各國元首和嘉賓,你可以看到,現場席開111桌,一桌8個人,如果再加上主桌的話,現場總共有1千多名嘉賓在這用餐,而連戰的位置,就在習近平的正後方。」

習近平設下午宴,連戰夫婦手牽手開心與會,不但和習近平坐的近,和連戰同桌的,除了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還有號稱習近平首席智囊的大陸中央政治局委員王滬寧,放心把心腹安排左右,看得出連戰的大陸地位,不過2人席間遲遲沒有面對面,怕引發更大反彈嗎?

此情此景和10年前差很大。學生:「連爺爺您回來啦,您終於回來啦,這裡曾經是您的母校。」

2005年,時任國民黨主席的連戰訪問大陸,重返西安母校后宰門國小,學生稱他「連爺爺」拉近距離,學校3千多名師生,「總動員」熱情歡迎,鋪上紅毯迎接,還派專人赤腳打掃,當年這紅毯走的風光。

如今「閱兵行」引發反彈,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考量選情,宋楚瑜下令「閱兵別去了」,乖乖聽話,反觀連爺爺...,不顧黨下禁令,執意「登陸」,「撤銷黨籍」聲浪不斷,會不會真的遭黨紀開鍘,還有得吵...。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紀念抗戰#閱兵#連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403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