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志軍:沒九二基礎 互信商談機制恐坍塌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蕭應強 福州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25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台灣總統大選剛剛起跑,兩岸兩會這時達成共識,簽下包含避免重複課稅等兩項協議,預計可以減輕台商不少負擔;另外,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協議簽署後,會見海基會代表團,他向台灣喊話,強調如果沒有九二共識基礎,未來兩岸的政治互信和商談機制可能都要坍塌!

儀式主持人:「請林中森董事長、陳德銘會長簽署兩項協議。」

間隔一年半,海峽兩岸兩會終於又簽下飛航安全,和許多台商關切的租稅協議。

大陸海協副會長鄭立中:「有效消除重複課稅現,原來(台商)有些稅收是大陸要徵、台灣也要徵,現在明確了,(例如)大陸徵了,台灣不(重複)徵。」

財政部評估這項協議實施後,台商可以避免遭到兩岸雙重課稅,可望減輕近40億台幣稅負,對國庫還能增加80億的稅收, 不過航空業期盼的陸客中轉,談了很久這次還是沒有開花結果 。

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我剛才講(陸客中轉),就是剩下他(陸方)必須安排作業流程,必須透過法規修正,爭取在年底前實施 。」

這次簽署協議,海協會贈送一只德化白瓷作品給台灣代表,寄語兩岸關係未來繼續破浪前進。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最關鍵的,還是要維護好九二共識這個政治基礎,我們常說叫固本強基,如果沒有九二共識政治基礎,那在這政治基礎上,所建立兩岸政治互信相關商談機制,可能就要坍塌。」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向台灣喊話,隨著總統大選起跑,兩岸互動的政治敏感度越來越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志軍#兩岸#台灣#總統大選#九二共識#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2

0.0400

0.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