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災每里10萬! 里長爆:民政局長教做假帳


發佈時間:2015/08/24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加速「蘇迪勒颱風」災後復原,下令每個里發10萬雇用大型機具,卻有里長爆料民政局長藍世聰教做假帳?里長表示根據公文,這10萬不但要里長先墊再檢據核銷,而且規定只能雇用大型機具、載具,人力不算裏頭,趁著開會時向民政局長請教,藍世聰卻說把人力費用「灌」進機具費用裡!被質疑要里長作假帳,藍世聰澄清外包工程本來就包含人力跟機具,是公文沒寫清楚。
 
看到對街正義里出現大型機具在清理路倒大樹,正守里長趕緊跑去,也想討救兵。
 
正守里里長林洳萱vs.機具工人:「我那邊兩個你要幫我弄掉嗎?我們今天先做這條,你們今天先做這條,那我那邊你什麼時候幫我弄。」
 
氣憤不是沒原因,因為自己里至今還沒修復,大樹被狂風吹倒,樹根還有一旁路燈都被連根拔起,往旁邊一看,甚至連電信公司的線路都受波及…第一時間更慘!樹倒阻擋三線匯流的交通路口,打給公園處得到這個回應…
 
正守里里長林洳萱:「公園處的人說,對不起里長,你這邊是次級道路,所謂的次級道路,就是不是主要的交通幹線。」
 
公家機關忙不過來,柯市長下令每個里發10萬自行「加速清理」,只是LINE公文下來寫明「不超過10萬的額度內」協助災後復原雇用的機具及載具等,而且檢據核銷,里長滿頭問號…雇用大型機具難道不用人力嗎?
 
正守里里長林洳萱:「跟民政局長說,你請人家來,要給人家錢啊!你不給人家錢的話,那到時候誰要幫你吊呢?他說,你到時候把人工費用『灌進』大型機具;我說,局長這樣不可以,到時候主計處會來查,這樣不是害我公然做假帳。」
 
明明公文寫明雇用機具、載具,人事費用要里長「灌進去」被質疑教做假帳,趕緊澄清。
 
民政局局長藍世聰:「這不可能做假帳啊!你就是有雇工,有單據有照片,公文上沒辦法寫太清楚,或是語意不清楚。」
 
公文沒寫清楚,里長不敢先自掏腰包墊錢,就怕無法核銷,最後還是等公園處有空在清理,蘇迪勒過境超過兩個星期,台北街道依舊可見樹被斷頭沒處裡,紅綠燈依舊得彎腰「站崗」,市長撒錢想加速救災是美意,但上對下溝通不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政局長#柯文哲#假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296

0.0496

0.3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