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500大企業!台灣8家進榜 鴻海最高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周宗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27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美國「財星」雜誌公布了2015年全球500大企業排行榜,台灣今年入榜的企業比去年多了4家,其中鴻海排名最高,全球第31名,比去年前進了一名,也是唯一一家擠入前百大的台灣企業。儘管和中國大陸、香港合計有98家公司入榜相較,台灣的數字不算亮眼,但學者建議,如何發揮小而美的潛力,才是台灣企業應該著眼的重點。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015.06.25):「開發新的技術,我們永遠走在前面。」

郭台銘信心滿滿,在今年鴻海的股東會,他很樂觀,智慧型手機跟顯示面板的強烈需求讓鴻海前景看好。華爾街日報中文版報導:「它內部零件和生產蘋果手機,生產線所用的零件是相同的。」

他們也走在浪頭上,開發機器人項目,而這樣的積極就表現在排行榜上。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科技業這兩年拜蘋果所賜,所以有一些科技廠商排名大躍進,不管是台積電或大立光,另外我們也注意到一些金融的公司,金融的公司像我們台灣的元大金、中信金,事實上他們這2年也成長的非常快速。」

根據美國財星雜誌,最新公布的2015年世界5百大企業,美國零售龍頭沃爾瑪仍然是榜首,中國石化躍登第2,第3名是荷蘭皇家殼牌公司,台灣今年入榜的企業比去年多了4家,鴻海擠上了全球第31名,也是唯一一家擠入前百大的台灣企業,其中仁寶、國泰人壽和台積電都是重新進榜。

過去10年來,全球5百大企業名單有顯著改變,其中之一就是中國大陸嶄露頭角,亞洲公司潛力漸增,今年中美國有128家企業上榜,中國大陸有98家,日本也搶了54個席次,這是5百大當中,最多上榜的3個國家佔了總數的56%,而其中最賺錢的就是中國工商銀行,這是大陸企業首度在獲利上拔得頭籌,年獲利1.35兆。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你能夠做的事情是同樣投資1元,他能夠賺3毛,你能夠賺5毛,你賺的比他多,這點比較重要,如果你永遠只是在代工,只是在成本上斤斤計較著墨的話,你永遠沒有辦法創造更高的獲利。」

這或許也說明了台灣企業的競爭力M型化,少數高手像鴻海、台積電,因為具備競爭實力,能跟世界級的公司分庭抗禮,至於曾經締造出台灣經濟奇蹟的中小企業,如何發揮小而美的潛力,站上國際舞台,急起直追永遠不嫌太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百大企業#鴻海#全球#財星雜誌#企業排行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2300

0.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