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課綱學生徒步環島 中市政府表態「支持」


發佈時間:2015/07/27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為了捍衛教育權益,2名17歲的高中生花25天走路環島,一步一腳印走遍全台14個縣市,今天行程走到第5天抵達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長親自迎接,同時公開表態支持「反黑箱課綱」,針對反課綱學生闖入教育部、3位記者被抓、執法有沒有過當,市長林佳龍表示,期盼教育部事後能夠檢討改進。

反課綱學生:「徒步環島全台,要一站一站的宣講黑箱課綱議題。」

台北育成高中和南港高工等10位學生,用走路環島的方式訴求反黑箱課綱,從教育部出發,第5天抵達台中市政府,由教育局長親自迎接。

中市教育部長顏慶祥vs.學生:「關切的議題你們用這樣的方式,溫和又理性,但是背後有足夠的理念做支撐,所以這個需要勇氣欸。」

育成高中學生許冠澤:「地方政府可能沒有辦法為課綱做什麼事情,他們發聲說學生我們挺你們,你們做的事情是對的,跟你們一起站出來反黑箱課綱,這會是我們一個非常大前進的動力。」

市府公開表態支持反黑箱課綱,也是第一個以行動力挺的教育單位,同時接受學生們「給教育局長的一封信」,市府贊成學生用理性環島的方式,表達自我訴求。

反課綱學生:「拒絕黑箱程序!退回洗腦課綱!退回洗腦課綱!」

針對反黑箱課綱學生闖入教育部、警察逮捕3位記者有沒有執法過當,市長林佳龍表示,希望教育部能夠亡羊補牢,積極檢討。

台中市長林佳龍:「訴諸對學生的提告是一個不好的示範,應該跳開這樣一個法律的爭議,從實質跟程序的爭議去回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無奈,修改課綱並非教育部一個人的事。台北市長柯文哲:「課綱的問題其實恐怕是行政院長、總統要出來表態。」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修改課綱從行政院長到總統都需要表態,至於責任的歸屬,將會成立專案小組,召集學生、記者和警察說明,待正式的報告完成再來追究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島#中市府#反課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52

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