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續6年浮報獲利 東芝8高層引咎辭職

記者 錢怡君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22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日本東芝公司爆發財報作假醜聞,長達6年財報造假灌水,包括前後三任社長在內,8名東芝高層引咎辭職,根據瞭解東芝為了讓帳面好看,從2008年到2014年浮報獲利高達1518億日圓,消息曝光後,重創日本企業形象。

記者會現場擠進超過400名記者,鎂光燈閃個不停,這樁做帳假醜聞,震撼日本企業界。前東芝社長田中久雄:「我由衷地向各位致歉。」

堂堂大企業東芝,居然從2008年開始,瞞天過海作假帳,簡直把投資人當作笨蛋。

前東芝副社長久保誠(2014.05):「我們將確實創造史上最高收益,以此為目標上修(收益數字)。」

6年來它們虛報獲利規模高達1518億日圓,膽大包天,3名高層包括現任及2位前任社長,全部下台一鞠躬。

這是昭和20年東芝拍的黑白廣告,它們創業140年,一直有著優良名聲和傳統,員工有20萬人,從電燈泡電視到電子鍋核能產業都有涉及,但有員工爆料,近幾年因為競爭激烈,高層一味追求利益,訂定很多嚴苛的條件,要求員工達成不可能的目標,很多人根本敢怒不敢言。

前東芝社長田中久雄:「姑且不說『挑戰』這個字是好是壞,訂定目標本身並不是件壞事。」

作假帳的前社長,不承認員工指控,只說是不得已才做假帳。

日本民眾:「連3任社長實在很誇張,沒想到東芝會這樣,令人不敢相信。」

高層的失敗,讓百年企業蒙羞,類似的情節也出現在日劇裡。

日劇《危機之神》:「你所有的態度左右著公司命運,如果你失敗,不只子公司,母公司的評價也會一落千丈,許多員工也可能被裁員。」

牽動觀眾情緒的劇情,也發生在現實世界裡,東芝預定下個月中公布新經營團隊,9月下旬召開股東會,如果一年內沒有改善,股票可能被迫下市,東京證交所也考慮對東芝求償9120萬日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芝#財報#醜聞#造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336

0.1134